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蘇貞昌公投宣講出奇制勝 重提豬內臟激在地連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20:14
蘇貞昌今出席屏東場「公投宣講」。(圖/民進黨提供)
蘇貞昌今出席屏東場「公投宣講」。(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31日)在屏東舉辦公投宣講,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0日)在首場公投宣講,強調藍營「亂台灣」。今天他一如既往地批藍「沒招了」,只能透過公投亂台灣,甚至直言若反萊豬公投通過,使台灣不能加入CPTPP,同樣也申請加入的中國,就會跟國民黨摸頭說做得好。蘇回到故鄉屏東演講,鄉親反應熱烈,他不只按慣例細數政績、大打抗中保台牌外,今更祭出新招,秀藍營丟豬內臟照片,欲激起在地豬農同理心。

更多新聞:通過反萊豬公投無法加入CPTPP? 她嗆蘇揆邏輯撞牆

 

民進黨首場公投說明會昨於桃園登場,蔡英文總統高喊「公投不是政黨對決」,但整場說明會,不斷砲口對準國民黨,批「反美」、「亂台灣」,直接操作成為藍綠對決,蘇貞昌開講時,直指國民黨與親中勢力唱和,用公投亂台灣,直接向藍營扣紅帽子。

民進黨今在屏東舉辦第二場公投說明會。(圖/民進黨提供)

蘇貞昌今再出席民進黨第二波「屏東場」宣講,他壓軸登場時,不但續打政績牌、抗中保台牌,他一上台就先提時任屏東縣長時的政績,正是說明會所在地屏東縣立體育館,「回到這間當年我當縣長時爭取、規劃、設計,但後來我落選,無法剪綵的體育館,自從我落選離開屏東,這是我第一次踏進來這間,我當年奔走許久才建成的體育館」。

 
蘇貞昌說,「我在屏東種的樹,如果它能夠說話,我相信每一棵都會為我說話」,回到故鄉就談及當年的屏東政績,立刻與鄉親產生連結。

更多新聞:決戰1218四大公投! 藍夜宿凱道、綠大咖領軍

蘇揆的宣講內容雖然是換湯不換藥,但會因地制宜加料,今天赴屏東開講,除了四大公投案論述,維持首場以來的基調,大打民進黨執政各項政績,強調政府努力做事,偏有在野黨配合中國在亂。蘇重提,去年國民黨立院黨團不讓他依照《憲法》在立法院上台施政報告,還將豬內臟灑滿議場,讓國會受世界恥笑。

蘇貞昌在說明會中,巨大看板上秀出國民黨丟「豬內臟」的照片,企圖引起屏東在地豬農的既視感,激起豬農同理心與對藍營的仇視感。

蘇貞昌在大螢幕上,秀出國民黨立院黨團去年因萊豬議題杯葛院會,甚至在議場內丟擲豬內臟。(圖/民進黨提供) 

最後,蘇貞昌還打悲情牌說,政府努力為人民做事,日夜都在拚,並當場點名屏東子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拚到30日送急診,他要陳多休息兩天,陳卻堅持要出席屏東場次說明會,他希望大家能夠多幫忙宣傳,四大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不能再讓國民黨亂下去。

蘇貞昌開講力道強大,除了論述簡明有力外,營造與在地鄉親的連結,怪不得其演講屢獲民眾拍案叫絕,成功激起鄉親高喊,「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更多新聞:民眾黨公投策略急轉彎 柯文哲:難道要用愛發電?
 

反觀,今天領軍屏東場次公投宣講的副總統賴清德,其宣講表現略遜一籌,台下觀眾反應較為冷清。賴清德強調,四大公投並非蔡總統、蘇貞昌的政治危機,而是台灣的危機,並直言台灣除了面臨中國武嚇、外交封鎖、內部統戰問題外,還面臨氣候變遷、產業智慧化、國內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等挑戰,呼籲台灣一定要團結。

賴清德所提的,中國武嚇、外交封鎖、內部統戰或是氣候變遷、產業智慧化、國內人口老化等問題,都距離屏東鄉親太過遙遠,很難引起台下民眾的熱烈反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公投#民進黨#賴清德#蘇貞昌#潘孟安#屏東#豬農#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84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