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朱立倫副主席人選保密到家 連勝文竟然昨才被通知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7:25
國民黨新任副主席連勝文。(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新任副主席連勝文。(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一年一度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因疫情關係縮小規模,今(30)日以中央黨部作為主場,輔以視訊和各地方黨部連線,由於今年沒有選舉,最大亮點莫過於新任主席朱立倫宣布的副主席人選,包含代表本土、女性的執政縣市嘉義市長黃敏惠,未來可能負責駐美與兩岸事務的陸委會前主委夏立言,與負責青年、兩岸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

更多新聞:勝文回來了!朱立倫宣布連勝文、黃敏惠擔任副主席

 

3位副主席人選中,外界最關心的莫過於在本次黨魁選舉中挺朱立場明確的連勝文,連勝文選前不僅每周與朱立倫定期開會,更透過連系民代、黨職全力動員催票,背後著力很深,知情人士透露,兩人對於副主席一職雖未明講,但私下確實有默契,只是人事案依舊保密到家。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全代會二度避開朱立倫? 侯友宜:要去萬聖節活動

 
據了解,由於連勝文有中央委員身份,原訂全代會要出席的是台北市議會場次,直到昨天,黨中央才臨時通知連勝文今早來中央黨部與會,等於是另類暗示連勝文將「入主黨中央」,就連中央黨部12樓的座位表,也是到今天上午才補上連勝文的名牌,種種細節可看出朱立倫對於人事案相當慎重。

更多新聞:黨主席累了嗎?朱立倫口誤「反對九二共識」 原來要說這

據悉,朱立倫上任後縮小決策核心圈,尤其從秘書長、副秘書長到黨務主管的人事佈局,一向不輕易對外透露,就連這次副主席人選也是當天才讓外了解全貌,黨內人士解讀,外界關注連勝文是否被納入副主席人選,尤其連家一向與對岸關係良好,黨中央為避免人事提前曝光,讓綠營有機會扣紅帽子,才讓人事佈局格外謹慎。

更多新聞:反制公投! 綠議員狂逼侯表態「重啟核四」

不過有趣的是,另一位副主席人選黃敏惠,過去就曾當過朱立倫首任黨魁的副主席,在本週三就託人從嘉義送上好幾箱名產到中央黨部,由於兩人過去交好,加上時間點敏感,當天在場媒體就在猜測,黃敏惠可能是副主席人選之一。

嘉義市長黃敏惠向來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交情良好。(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綠公投說明!蘇貞昌:國民黨為政黨輪替 要讓蔡總統掰咖

黨內人士解讀,黃敏惠具有女性、本土特質,又是執政縣市首長,具備民意基礎,而夏立言有外交、兩岸專業,擔任過陸委會主委、駐紐約辦事處代表,未來以副主席身份駐美,也不無可能。至於連勝文,具備青年專業,加上連家向來與對岸關係良好,只不過未來朱立倫在兩岸事務上的授權程度如何,仍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朱立倫說錯「反九二共識」 蘇貞昌酸爆:是口誤還心誤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婉拒接任中評會主席。(圖/TVBS資料畫面)

傳出副主席人選不只3人,原本還有前副主席郝龍斌、台中市長盧秀燕,但依舊只聞樓梯響,而今天全代會中,郝龍斌的名字未出現在副主席名單中,反而出現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名單上,其中原因令人玩味。未料,郝龍斌傍晚5點透過聲明駁斥,事前未接獲通知擔任中評會主席,「目前也沒有意願擔任任何黨職,謝謝朱主席的提名。」

更多新聞:民眾黨公投策略急轉彎 柯文哲:難道要用愛電?

郝龍斌表示,自己現在只想以一個黨員及義工的身分為黨和基層服務,國民黨當務之急,是為世代交替,也讓更多有戰鬥力的第一線公職人員為黨服務, 祝福朱立倫主席與國民黨黨務順利,年底四項公投得到認同、為人民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國民黨#全代會#副主席#連勝文#黃敏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3405

0.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