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全代會!黨代表拋「韓國瑜條款」 首任不得帶職參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6:49
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一年一度的全代會今(30)日登場,新竹縣黨代表范釗等64人提案,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且在任者,法定任期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被認定為「韓國瑜條款」,為避免重蹈2020年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半年,就帶職參選總統,引發民怨而慘遭罷免。不過,黨中央組發會回應,選舉策略上仍應保持彈性,不宜有任期制度化規定。

朱立倫。(圖/TVBS)

 
更多新聞:勝文回來了!朱立倫宣布連勝文、黃敏惠擔任副主席

黨代表指出,為防止國民黨重蹈2020年選舉失利的覆轍,保證國民黨未來選舉運作穩定順暢,完善黨公職人員任期規定制度化,必須徹底杜絕黨內任何個人或團體,企圖濫用個人魅力及勢力,為謀自身前途罔顧大局,任意拋棄選民託付的公職任期,操控干涉國民黨的選舉策略安排,爲國民黨的前途與命運帶來不可控的破壞與風險。

更多新聞:全代會二度避開朱立倫? 侯友宜:要去萬聖節活動

 
黨代表建議,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且在任者,在法定任期期間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且中途離任者,在其法定任期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中途離任原因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2條第一項情況者,不在此限。前兩項規定,效力溯及至2022年1月31日前。

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侯友宜缺席全代會遭指避見黨主席 朱立倫:他最近很辛苦

對此,組發會則回應,各項公職選舉個選區選情複雜程度不一,須以爭取國民黨當選席次極大化作為目標,若硬性規定任期制度化,可能造成艱困選區無黨員參選窘境,或非最有機會黨員參選降低當選席次,建議選舉策略必須保持彈性,不宜有任期制度化規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全代會#國民黨#朱立倫#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34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