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調薪4%遭疑政治考量 蘇揆:國民黨反對就直接說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09:36
行政院昨天宣布軍公教調薪4%,在野黨質疑充滿政治考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昨天宣布軍公教調薪4%,在野黨質疑充滿政治考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昨天宣布軍公教調薪4%,在野黨質疑充滿政治考量,時間點是為了抵銷四大公投壓力,以及考量2022選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受訪表示,這是台灣經濟成長成果全民共享,「如果國民黨反對,就直接說出來。」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灣經濟成長全民努力11年來新高,成果應該全民共享,調整基本工資、軍公教待遇,應該是給予努力的肯認,也希望能帶動企業民間公司都能給員工加薪,帶動整個繁榮,「如果國民黨反對,就直接說出來。」

 

另外,有關四大公投訂於年底12月18日、中選會昨公布台中補選訂於明年1月9日,公投與台中補選時間錯開,遭疑是政治考量。蘇貞昌表示,補選是選人、公投是對事,本來人和事分開,也是立法院的法律規定意旨,政府也都依這樣的原則來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公教#調薪#在野黨#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14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