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年最高!軍公教調薪4% 退休俸也擬增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3:48

行政院拍板,全國軍公教人員明年起將調薪4%,多編列314億元,漲幅也是25年來最高,而且也規劃將多編列10億元退休金預算,月退俸也調升,最快明年7月調漲,不過有退休公務員不領情,認為是杯水車薪,藍營立委也質疑,在公投前釋出利多,執政黨是不是有政治考量。

圖/TVBS

 
記者李鼎強:「現在不只是民間企業的基本工資調漲,行政院也拍板,將軍公教的薪水調幅(漲)4%,也創下25年來新高。」

不只是之前傳出的超過3%,更是直接來到4%,預計從明年元旦起適用,將多花314億元的預算,至少82萬人受惠,而依照往例,國營事業也將跟進調漲,不過台電今年就三度大出包已列入觀察名單,難道也會跟其他單位一起漲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國營會就國營事業的整體績效跟工作表現,會組成專案會議去討論。」

 
圖/TVBS

不僅是現職要加薪,蘇揆更指示,也要顧到退休人員,預計將編10億元增加月退俸,至少有52萬退休軍公教適用,享受到經濟果實。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中低收的退休人員,他的生活的一個福利給付啦,那10億元是杯水車薪,因為我們退休人員有40幾萬人嘛,那在領月退的人有將近30萬人嘛,所以這10億元,跟他們是沒有關係的欸。」

有退休人員不領情,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更憂心雖然漲幅4%是25年最高,然而今年通膨嚴重,這4%恐怕是看得到吃不到,而且此時調高待遇,也被藍營質疑有政治考量。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想利用調薪來收買人心,尤其是面對12/18的四項公投,他釋出利多,來抵銷公投可能產生的後遺症。」

立委(民)羅致政:「國民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一方面希望軍公教要調薪,一方面說時間點不對,那如果認為不對的話,那國民黨請公開反對。」

政府釋出善意照顧公務員,但時機點很微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調薪#軍公教#退休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81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