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中案纏身15年!檢方起訴6人 前總統馬英九一審無罪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王興堂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1:00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賤賣「三中」,依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27日一審判決結果出爐,馬英九等五人無罪,唯一有罪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被依業務侵占和商業會計法,各判三年半,以及六個月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控在三中和黨部大樓、交易案中、造成國民黨超過72億的損失,這是2018年首度開庭的情況,案子審理三年多,一審馬英九獲判無罪。

台北地院刑事發言人江俊彥:「合議庭的認定是,馬英九他必須要與,具有身分的人共犯,才會構成犯罪,就股權交易的部分,還有相關協議還有中廣,跟中影公司的股權交易案,也都沒有違反。」

回顧三中案2006年首次被告發,一直到2014年,特偵組一度查無不法簽結,三年後,黨產會提出新事證,重啟調查2018年檢方公布馬英九「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手稿,列出五大罪狀起訴6人,直到一審宣判全案歷經15年。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馬前總統非常的欣慰,也感謝司法的公正,還他清白,同時我們也是強烈希望,蔡英文政府不要再用,司法追殺的手段,對付任何一個在野黨。」

只是和馬英九一同被起訴的,還有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以及前總經理汪海清,通通獲判無罪,唯一有罪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被依業務侵占和商業會計法,各判三年半以及六個月徒刑至於他的太太和岳父,也是通通無罪。


蔡正元:「這個是不公對我不公平,不合理也不合法,所以我一定會上訴。」

口氣裡頭聽得出無奈,三中案蔡正元暫時無法脫身,他說一定會上訴,一場官司幾家歡樂幾家愁,馬英九一審過關,接下來如果檢察官提上訴,恐怕還會有一波攻防。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調查#國民黨#三中案#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286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