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捷運「優化路線」? 柯文哲怒炸:只是更大的騙局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7:35
基隆輕軌確定升級為具備ATO的中運量捷運;圖為淡海輕軌。(示意圖/TVBS)
基隆輕軌確定升級為具備ATO的中運量捷運;圖為淡海輕軌。(示意圖/TVBS)

基隆捷運喊蓋30年,路線終於要在下週拍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路線將會有調整「會比較優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重砲狂轟中央,「騙局升級以後,只是更大的騙局」。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基隆捷運路廊將跟台鐵脫勾,要走進人較多的社區,但是有學者憂心,會讓機捷跟台鐵相互競爭,兩者的運量都會造成影響,造成雙輸,現在中央預估機捷經費約400億,北市先前曾說過願意負擔30億,但是路線變更之後,又引發新的爭議。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基隆捷運將優化路線。(圖/交通部)

柯文哲表示,前瞻計畫第一砲就是基隆輕軌,當時是蔡英文總統出來宣布前瞻計畫第一砲82億,結果到今天,當年宣布到現在已經4年,卻連路線都還要更改。

他提到,當路線要更改的時候,可行性、環評都要重做,如果現在路線要改變的話,離開工的日期還非常非常遙遠,因為過去4年所有努力,全部都打掉重練,他更重批中央「騙局升級以後,只是更大的騙局」,柯文哲也怒嗆,為什麼跟民進黨分手,就是前瞻計畫開始。

 
柯文哲批評中央,基隆輕軌和基隆捷運是一場騙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質問,前瞻計畫第一炮就是基隆輕軌,但現在說,當年講的路線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又要改了,「那當年那個計劃是拿出來騙大家的是不是?」從輕軌變捷運,現在若要改路線,最重要那一段路線,八堵到基隆那段要怎麼處理?也是共軌?還是要分開?還是根本不進基隆?如果共軌的話,那設計上相當困難,捷運跟台鐵共構共融的軌道的技術不容易;如果要分開鐵道的話,南鐵東移的事件忘記了?從八堵到基隆,再加一條路線,兩旁的房子要拆多少。

更多新聞:基捷路線!擬與台鐵脫鉤 轉進七堵、百福社區

柯文哲認為,所謂的基隆輕軌到基隆捷運根本就蓋不下去,所以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一直騙下去了。他更點名王國材,「他講說他換路線,那些你就先問他,他不要出來講說,當年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炮的基隆輕軌,從頭到尾都是假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輕軌#輕軌#交通部#王國材#柯文哲#基隆#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7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