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基隆輕軌 結果共70筆

  • 柯文哲批「基隆捷運是騙局」 林右昌駁:滿口政治謊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基隆說,基隆輕軌現在變基隆捷運,從頭到尾都是騙局,新台幣400多億元絕對蓋不起來,錢要怎麼分擔、營運及虧本誰要負責也都不清楚。
    2022/09/09 23:38
  • 林右昌轟柯還助功!兩人隔空互嗆蹭熱度 基捷議題曝實況

     「基隆捷運」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期內頻頻槓上,過去一個月兩人在該議題上一來一往隔空交火,網路聲量居高不下,日前柯文哲說不需要林右昌來蹭聲量,林右昌則是近日在議會備詢時公開回應「最近我聲量超過柯P,他吃醋不習慣」。如今輕軌可能難以執行,基隆輕軌可能變成基隆捷運,八堵-基隆站又該如何解決?若把焦點著重在「基隆捷運」議題上,柯文哲、林右昌在該話題討論上,誰才是網路聲量王?
    2021/11/11 15:31
  • 原定明年完工 基捷卡關、淪選舉空頭支票

    基隆捷運路線怎麼規劃到現在還卡關,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要安排去找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不過四年前蔡政府把基隆輕軌納入前瞻計劃,總統也宣示最快2022完工,選前大開支票,如今基隆捷運連個影都還沒看到。
    2021/11/10 13:19
  • 批基捷是自己「嘴賤」? 柯P:我就是看不慣政府隨便講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頻因為基隆捷運問題槓上中央,他今(6日)受訪表示,蓋基隆捷運但八堵到基隆那段人口最多的地方用不到,變成只是汐止民生線的東延段,這很奇怪,交通部也知道問題在哪,但常常是政治需要不得不做。他直批民進黨,基隆輕軌經過4年半不見了,到底誰要負責,「政府不能這樣隨便講講,最氣就是這樣,總統出來信誓旦旦說基隆輕軌80億,然後勒?不見了,再換一個東西出來」。
    2021/11/06 11:05
  • 柯文哲批基隆輕軌憑空消失 點名蔡英文要說清楚

    基隆捷運議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與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互嗆。柯文哲今(5日)再嗆,現階段技術無法讓基隆到八堵段同時用台鐵及捷運解決,何必鬼扯老半天,柯文哲今更直指,當年基隆輕軌是蔡英文宣布前瞻計畫第一砲,基隆輕軌為何憑空消失,蔡應該要說清楚。
    2021/11/05 12:06
  • 話語權落誰家?柯文哲林右昌隔空嗆 基隆捷運輕軌掀話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期為了基隆捷運計畫頻頻隔空交火,命運多舛的基隆捷運, 4年前蔡英文親自到基隆視導時,當場宣布未來要斥資80億元建設基隆「輕軌」,並將其列為前瞻計畫項目, 如今要把「輕軌」升級成「捷運」,立刻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不滿,柯市長指出,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之後,八堵到基隆段無法處理,酸林右昌難道要「反攻大陸」才來處理嗎?另外,未來可能還會出現基隆捷運沒有到基隆的情況,路線變更,環評也要重新評估,就連經費預算也會多出400多億元,柯文哲說這已經和原本的前瞻計畫內容完全不同,卻沒人出來說明與道歉,直嗆「基隆捷運是一場騙局」,而在基隆捷運議題上,柯文哲和林右昌誰的聲量高?誰又搶到話語權?
    2021/11/04 16:00
  • 民眾黨批基捷是騙局 邱臣遠這樣酸林右昌

    基隆輕軌升級為基隆捷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互嗆,柯文哲批八堵、基隆段不處理如同「大騙局」、「要等到反攻大陸再處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今(27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基隆捷運計畫一再生變,痛批交通部與基隆市政府一再欺騙基隆民眾,要求交通部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應說清楚講明白,讓民眾了解基隆捷運規劃進度。
    2021/10/27 11:12
  • 交長開酸柯文哲「有健忘症」 北市府反擊:承擔很難嗎?

    近來基隆捷運議題吵得相當火熱,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砲轟中央,交通部長王國材今開酸柯市長可能「有健忘症」,並且喊話柯再看一下去年4首長的會議紀錄。柯文哲今早再回應「有共識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當時會議紀錄結論不包含基隆至八堵段的路線變更,且本來就由新北市興建,她砲轟王國材「勇於承擔很難嗎?」
    2021/10/26 16:45
  • 柯文哲轟基隆捷運「騙局」 蘇貞昌回應了

    基隆捷運喊了30年,去年10月北北基三首長及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共同拍板從輕軌升級成中運量捷運。交通部日前表示,規劃未來基隆捷運與台鐵路線脫鉤,將斥資400億。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罵5次騙局。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時表示,捷運是大眾運輸工具,關係最大多數民眾交通便利,也關係地方的發展,有關捷運的路線規劃以及施作,交通部會尊重專業,並和周邊的城市多多溝通。
    2021/10/23 12:17
  • 基隆捷運「優化路線」? 柯文哲怒炸:只是更大的騙局

    基隆捷運喊蓋30年,路線終於要在下週拍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路線將會有調整「會比較優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重砲狂轟中央,「騙局升級以後,只是更大的騙局」。
    2021/10/22 16:35
  • 怕再跳票?基隆輕軌改捷運何時通 總統沒回

    4年前總統曾經承諾要蓋「基隆輕軌」,但後來因為說「系統不合」破局,改成要做「基隆捷運」,只是目前都還在綜合性評估,要在現任市長林右昌任內完成,難度很高。總統今天(24日)到基隆,也被問到這問題,她也不再給承諾!
    2021/09/24 19:00
  • 柯批「基隆捷運花580億」 林右昌稱沒聽過:是他口誤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指出,基隆輕軌從預算80億元,後來變成580億元的基隆捷運。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他從沒聽過580億元這個數字,柯文哲應該搞錯了,還是口誤了。
    2021/09/15 21:50
  • 軌道經濟學發酵!首購族、換屋族鎖定雙北轉運站宅

    買房跟著政府建設走!軌道經濟學是房市不敗定律,也是民眾買房時一大考量要素。雙北轉運站宅,不僅人潮錢潮匯聚,也吸引各大企業插旗,創造龐大的就業機會與商業利益,成為換屋族置產標的! 放眼台北市擁有「三鐵共構」轉運樞紐的車站,正在發展中的「南港車站」除了高鐵、台鐵、捷運交會外,還是轉運站交通樞紐中心,未來更將與基隆輕軌跟宜蘭高鐵接軌,重大建設資源和產業群聚效應,磁吸各大知名企業、科技大廠、飯店和商場進駐,環球百貨、Citylink、影城等,加上南港生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帶入大量就業人潮,為當地房市增添動能。
    2021/07/23 06:00
  • 總統「基隆輕軌」跳票?!原估明年通車 今升級「捷運」無時間表

    總統蔡英文四年前曾宣布要斥資80億元,興建基隆輕軌,相關單位更預估最快2022年就能通車,不過四年過去,總統再度踏上基隆車站,說好的輕軌具體進度似乎沒瞧見,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回應,因為輕軌升級成捷運,規模更大,狀況當然跟以前不一樣!
    2021/04/01 20:00
  • 交通建設「軌道政治學」 藍綠白北北基大車拚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召集,台北新北以及基隆市長們,一同針對軌道建設開協調會,包含了定調基隆輕軌升級成捷運,以及民生汐止線的興建動工與整合等交通建設難題,北北基交通路網牽動藍綠白政治板塊。
    2020/10/16 23:20
  • 北北基路網共識為2022鋪路? 林右昌:勿政治算計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昨天達成基隆輕軌升格為中運量捷運、與民生汐止線整合等5點共識。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被問到,這是否為他爭取2022選舉鋪路,他說,這是城市之間合作很好的典範,不要做政治算計。
    2020/10/14 14:58
  • 基捷路線曝光!結合「民汐線」 運量最多1.5萬人

    中央和地方達共識,基隆輕軌確定升級成「中運量捷運」,從八堵到台北南港站,未來也會和汐止民生線結合,從汐科可以轉乘到文湖線,紓解通勤交通,另外在台北端,南港展覽館站也將地下化延伸到南港站,但基隆捷運經費增加到200億元,完工期也可能落在2027年之後。
    2020/10/14 12:23
  • 基隆捷運延伸南港地下化 交通部:經費約60億元

    基隆輕軌拍板升級中運量捷運,且將地下化延伸到南港段。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直轄市分擔50%,那段經費接近約新台幣60億元。
    2020/10/14 10:55
  •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 林右昌盼打通雙北任督二脈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今天達成基隆輕軌升級成捷運等共識。基隆市長林右昌晚間指出,未來的基隆捷運將一接三(通往文湖線、板南線、民汐線),打通雙北任督二脈。
    2020/10/14 09:23
  • 每3分鐘1班車! 基隆輕軌「多了ATO」升級捷運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今天達成基隆輕軌升級為具備自動列車運轉裝置ATO的中運量捷運。交通部鐵道局分析,ATO可讓基隆捷運發車間距縮短至3分鐘以內。
    2020/10/13 23:09
  • 達5共識!整合基隆、民汐線 北北基首開會

    基隆輕軌升級為捷運,還要整合跟捷運民生汐止線路線重疊的問題,北北基三位首長跟交通部長林佳龍,首度召開會議討論盼達成共識,初步可確定,基隆捷運將走地下化延伸到南港站,並銜接民汐線的東湖汐止區公所段,要緩解內湖汐止交通問題。
    2020/10/13 19:48
  • 基隆輕軌擬升級捷運 柯文哲:若地下化會幫忙出錢

    基隆輕軌擬升級為捷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稍晚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基隆捷運」北市是否會出錢?他表示,若地下化當然會幫忙出錢。
    2020/10/13 16:47
  •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 林右昌:跨30年最關鍵一步

    基隆捷運(原基隆輕軌)等北部交通規劃案今天將開會討論。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輕軌能升級為捷運來規劃,這是基隆跨出30年來最關鍵一步,期許北北基生活圈更好。
    2020/10/13 14:31
  •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 侯:基隆好、新北也好

    交通部13日將找來北北基首長開會討論基隆輕軌,更可能將輕軌升級成「捷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趁機向中央喊話,說將銜接輕軌的民生汐止線新北市已經等了18年,就盼「基隆好,新北也會更好」。
    2020/10/10 21:02
  • 基隆輕軌案 北北基首長10/13開會協調

    基隆輕軌進入綜合規劃階段,民眾憂心輕軌營運後,台鐵恐不進基隆市區。立法委員蔡適應今天說,交通部13日將邀請北北基首長開會,協調起迄站點等議題,目前朝樂觀方向前進。
    2020/10/08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