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造機砲彈藥損F-16V蒙皮 空軍專案調查!美F-35也發生過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旭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3:15

在進行「天龍操演」射擊訓練的F-16V,機體蒙皮怎麼會被自己的機砲彈藥受損呢?空軍初步研判是遭「國產彈藥」彈片留下的刮痕,不過專家也點出美國的F-35B今年初也有類似事件,空軍表示已經組專案小組調查彈藥及機砲系統。

圖/TVBS

 
前F-16飛官饒自強:「輕微的損傷對飛行員操作,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但是當然會儘快,停止飛機的操作,維持姿態儘速返場落地。」

前F-16飛官拿著模型講解,20日傳出F-16V機砲射擊後,彈藥疑似爆裂,在蒙皮上留下兩道刮痕,採用的國產彈藥就是這個。

整排放眼望去好壯觀,這是國造的20公釐機砲彈藥,由我軍備局第205廠產製,也引發質疑是不是國造的有瑕疵。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這個可能是砲彈的製成中,可能是良率的問題,還是回到裝填不足,這都是有可能,其實美國的新銳戰機,F-35也發生過這種事情,同樣的按照物理機率來看,我們也會發生這種事情。」

說的就是美國陸戰隊,F-35B今年3月,曾發射半穿甲高爆燃燒彈,竟然近距離爆炸機腹受損,該事故更被標記最嚴重的A級,只是國軍眼下這批彈藥,專家提出示警。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205廠不只生產20機砲砲彈,還要生產照明彈等其他的彈種,在這個月份所生產的,砲彈或機槍彈,當然不是說,205廠的產能不好不是,因為現在問題發生了,所以我們要先停用。」

空軍表示目前,專案小組已經對彈藥及機砲系統,進行檢視調查,受損的機號6675,週三是在執行天龍操演的實彈射擊,軍方也強調接下來其他科目,不會受到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調查#戰機#影響#爆炸#國軍#事故#空軍#國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57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