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回應共機擾台!稱已跟習近平談過 翁履中:中美緊張關係正在找降溫管道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5:15

針對近期共機頻繁擾台的次數破紀錄,美國總統拜登說道,他已經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過台灣議題,兩人皆同意遵守台灣協議,且他認為習近平除了遵守協議外,不應該做任何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是新名詞,所以外界都在猜測內涵所指的是甚麼,若是傳統的『一法三公報』、『一中原則』,美國已遵守很久,但若是美中雙方在9月電話會談時,針對台灣議題做出的新結論,或許已經把雙方對台的紅線問題重新做規劃,而這也能推敲出美中緊張關係正在降溫,從大陸十一國慶時,布林肯發出賀電,盼中美求同存異,找出共識、和平共處並繼續合作後,就能得知美中不想走向冷戰時期的強烈對抗,加上近期戴琪對中貿易議題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在瑞士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的種種現象,可見中美緊張關係正在找溝通、交流的方式。」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睽違7個月後,將再度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瑞士蘇黎世舉行會晤,針對拜習線上峰會進行討論,這也是繼上回兩人在阿拉斯加鬧得不愉快後的首度碰面,翁履中認為,「美中關係雖然表面劍拔弩張,但雙方都有想要降溫的趨勢,從目前在貿易、安全顧問和國務卿各層面來看,對話管道已全面開啟,將陸續開始展開對話,此外,從近期美中積極尋求對話可看出些端倪,雙方都在為緊張關係找臺階下,這也是中美之間目前最大的挑戰,對日後交流很重要。」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翁履中#黃星樺#美國#拜登#中國大陸#習近平#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0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