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習近平有台灣協議? 拜登指美中同意遵守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3:18

美國總統拜登被記者問到最近大陸對台灣的挑釁有什麼看法,拜登表示,他曾經和習近平談過台灣議題,兩人都同意會遵從「台灣協議」,但到底什麼是台灣協議?根據了解這不是什麼新的協議,而拜登其實在上任後首場記者會,就用過類似的用詞表示,要對大陸咎責,包括針對台灣的協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軍機頻繁出沒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軍機擾台架次一再創新紀錄,美國總統拜登在從密西根返回白宮時,被問到對於大陸挑釁台灣的看法,拜登說他曾經和習近平談過台灣,雙方同意遵從台灣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我曾和習近平談過台灣,我們同意,我們會遵從台灣協議,這是我們目前的狀況,我們表達得很清楚,我認為他除了遵守協議之外,不應該做其他的。」

拜登說出「台灣協議」這個詞,讓美國的兩岸專家猜不透,美國企業公共政策研究所學者馬明漢,直接在推特上問這什麼意思,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則是替拜登做翻譯。

 
根據了解,拜登所說和習近平都同意的台灣協議,並不是指新協議,而這也不是拜登第一次使用和「台灣協議」類似的說法。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對中國咎責,要遵守規則,不論是和南海有關、和東海有關或者是對台灣的協議。」

星期三,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瑞士蘇黎世,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箎會談,這是三月阿拉斯加會談後,美中最高層級官員的面對面談話。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我們會繼續尋求負責任的管理美中競爭,這也是這個會議的目的。」

10月30日,G20峰會將在羅馬舉行,彭博新聞指出中方已經表達,目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到義大利出席的計畫,金融時報報導指出蘇利文和楊潔篪的議程,將包括討論拜登和習近平舉行視訊峰會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拜登#大陸#習近平#台灣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8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