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論壇8日舉行 蔡英文開幕致詞、澳洲前總理演說


發佈時間:2021/10/06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1:55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8日將舉行第5屆「玉山論壇」,屆時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在開幕及「亞洲前瞻圓桌對話」致詞,澳洲前總理艾波特也將在開幕式及晚宴中發表演說。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8日將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行第5屆「玉山論壇」(2021 Yushan Forum),主題為「以韌實力重啟共同進步的優先議程」(Resetting Priorities of Progress with Resilience),會議將討論後疫情區域經濟復甦及公衛發展合作等當前國際關注議題,希望透過公私協作,齊力運用韌實力,建構強固的疫後區域復甦。

 

外交部指出,今年論壇除邀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會,分別在開幕式及「亞洲前瞻圓桌對話」致詞外,澳洲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 AC)也應邀來台在開幕式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中發表演說。

前澳洲總理艾波特(前右)5日搭機來台。(圖/中央社)

外交部表示,艾波特2013年至2015年擔任澳洲總理,2020年獲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任命為英國貿易委員會顧問,就英國脫歐後的對外貿易協定談判提供建議;且艾波特為台灣堅定友人,多次為台灣發聲,並公開表達支持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Keiji Furuya)眾議員、美國國務院前主管經濟發展與能源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也將發表演說;下午由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主持「亞洲前瞻圓桌對話」,與越南、菲律賓、印尼、印度及法國與韓國等多名國際政經意見領袖就疫後區域發展合作及全球治理策略等前瞻性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考量全球疫情持續蔓延,論壇仍將採取視訊及實體方式並行,台灣將繼續運用多元管道及數位科技方式,累積多邊交流及合作的動能,透過年度玉山論壇深化台灣建構區域多元對話平台決心,加強台灣與新南向國家及國際社會的鏈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玉山論壇#蔡英文#賴清德#艾波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72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