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美代表處正名!趙少康:爽的背後 要有國安應對戰略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6:42
趙少康指駐處改名不能只有爽,要有全套國安策略。(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指駐處改名不能只有爽,要有全套國安策略。(圖/TVBS資料畫面)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美國正在進行考慮。對此,媒體人趙少康認為,就算美國同意,中國大陸會沒有反應嗎?我們國安團隊要嚴肅進行沙盤推演,不是只求更改名稱為台灣,很爽,但爽的背後要有全盤的備戰和國安應對戰略。

蔡政府推動駐美國代表處改名。(圖/TVBS)

 
趙少康說,對我們來說,最好的選擇是美國和中華民國「復交」,其次是美國雙重承認中華民國(ROC)和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就算拜登政府不採行以上兩種方案,而將我駐美代表處改名「台灣代表處」,雖然會獲得台灣方面的歡迎,但勢必引來中共強烈反制,我們需要有全盤的國安戰略備案因應,以維護台灣利益。

趙少康說,可想而知,就算美國同意我駐處改名,中共也不會接受,而美國總統拜登才和習近平通話,重申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因此研判,美國現在做的就是不和台灣復交、不和PRC斷交,只更改駐美代表處名稱為台灣,這也是美國的兩手策略。

更多新聞:拜習通電話隔天 金融時報:美考慮正名「臺灣代表處」

 
他指出,如果美國同意更改我們駐美代表處名稱為台灣,大陸會亳無反應嗎?絕不可能,因為一旦大陸不反應,或是不敢反應,其他國家就會跟著美國走,所以大陸一定會強烈反應、和美國交涉,結果只有兩種,一種是美國收回成命,不改了,可是現在美國國會「抗中」是主流,拜登應該不可能收回決定。

更多新聞:駐美代表處爭取改名台灣 藍委:可以改運嗎?自嗨有何用

趙少康分析,另一種可能則是拜登政府決定不理中國抗議,就是要改名台灣代表處,我們就要有全盤的國安戰略備案,大陸的任何反應都會影響台灣安全,如果大陸升高對台灣軍演、武嚇的強度,美國派航空母艦戰鬥群進駐台灣海峽反制,他們能夠保得住形勢不會惡化、不會擦槍走火嗎?我們國安團隊要嚴肅進行沙盤推演,不是只求更改名稱為台灣,很爽,但爽的背後要有全盤的備戰和國安應對戰略。

蔡英文政府推動外館正名。(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趙少康說,為了台灣安全和利益,蔡英文應該要求美國,不能只對台灣安全維持口頭承諾,不能「戰略模糊」,必須戰略清晰,承諾一旦台海戰爭,美國會出兵防衛台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駐美代表處#趙少康#台美關係#外交部#蔡英文#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20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