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侯友宜稱需要戴口罩 柯P:永遠都要戴是不是?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09:17
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上午受訪表示「打了2劑疫苗了,戴口罩幹什麼」。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口罩還是必要。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有專家說過,戴了口罩等同打了第3劑,他也提及新加坡和以色列超過6成人口完整接種疫苗,但Delta變異株依舊肆虐,因此仍要戴口罩增加保護力。針對侯友宜、陳時中紛紛呼籲有必要戴口罩,柯文哲下午受訪回應,「如果打了兩劑還要戴,那是我們作為人類從此永遠戴口罩是不是?這還是要考慮」。

更多新聞:孩公園玩到口罩濕!中央擬戶外鬆綁戴口罩 柯:主張打兩劑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侯友宜表示,這幾天新北市沒有新增個案,疫情相對穩定。而針對柯文哲認為,打完2劑就放寬防疫,何必戴口罩一事,侯友宜強調,「有專家說過戴上口罩等同打了第3劑,口罩絕對具有在防護裡面最重要的功效」。

更多新聞:柯文哲:香港反送中引發「芒果乾」 政黨拿來選舉操作

侯友宜表示, 如果打2劑疫苗後再加上戴口罩,台灣自我保護力就會更強。侯友宜指出,現階段台灣疫苗覆蓋率仍然不到6成,雖然逐漸提升,很多國家已經打到第2劑,例如新加坡和以色列完整接種達到6成、8成,但Delta依然肆虐。

 
柯文哲主張,打完2劑疫苗就不用戴口罩。(示意圖/TVBS)

對此,柯文哲下午出席民眾黨舉辦的「台港論壇」時會後受訪表示,「如果打了兩劑還要待,那是我們作為人類從此永遠戴口罩是不是?這還是要考慮」。

更多新聞:共機擾台、挨罵「蒼蠅嗡嗡叫」 吳釗燮:10/1不是好日子

另外,媒體詢問柯文哲綠營操作芒果乾,他是否擔心今年雙城論壇恐怕很難辦?柯文哲回應,主要是疫情無法預測,「本來當時雙方都講好六月中要辦,後來疫情要來,老實講現在疫情我也覺得很難預測,疫情的確是不可測因素,沒想到疫情反撲,也因為不可預測,雙方都還想說,疫情不可預測,到底底要怎麼辦」。

柯文哲也坦言,兩岸關係越來越差,也是雙城論壇是否舉辦充滿未知數的重要因素之一。媒體追問,雙城論壇舉辦或不舉辦都扣分,哪個比較扣分?柯說,「那看情勢,正確講法,辦不會加分不辦會扣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戴口罩#陳時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07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