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未回應禁台灣水果 陳吉仲:11月WTO例會提訴求


發佈時間:2021/10/01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1:04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截至9月30日為止,中國海關總署沒給予正式回應,農委會已提交書面資料給台灣在WTO代表處,預計在11月WTO的食品安全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例會提出訴求。

立法院會今天預定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繼續質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

 

陳吉仲說,截至9月30日為止,中國海關總署還是沒給予任何正式回應,因此今天已經將所有書面資料先提供給台灣在WTO的代表處,會在11月的SPS例會直接提出訴求,希望在此例會中,尋求解決兩岸防檢疫技術問題的方法。

而中國大陸國台辦日前開記者會公布照片稱,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的釋迦、蓮霧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還檢出「可可花癭病菌」和「新菠蘿灰粉蚧」等有害生物。

陳吉仲回應,中國海關總署通知農委會防檢局的資料只有一張A4紙,告知不合格件數、日期與品項,完全沒有照片與科學根據,他呼籲中國直接提供相關科學證據。
 

陳吉仲說,去年已兩度做精進措施,今年7月也再度做精進措施,並在9月時具體回應改善措施,但中國還是片面決定暫時停止輸入台灣釋迦等水果,他期待在SPS例會前,如果可以解決,會依兩岸相關防檢疫機制來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釋迦#蓮霧#WTO#兩岸#水果#病蟲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