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國慶亮點!巨幅國旗空中飛揚 航特部揭密製作過程


發佈時間:2021/09/2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5:07
CH-47運輸直升機演練吊掛國旗升空作業。(圖/中央社)
CH-47運輸直升機演練吊掛國旗升空作業。(圖/中央社)

今年雙十國慶活動的亮點,是陸軍重型運輸直升機吊掛18乘12公尺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上空。除製作過程的挑戰,軍方幾經測試,確認直升機以時速45節飛行,最能讓這幅面積將近65坪的國旗「旗開得勝」。

國軍及空勤總隊在雙十國慶將出動47架、12型機飛越總統府上空,最引人注目的亮點是陸軍CH-47重型運輸直升機吊掛18公尺乘12公尺、空前巨幅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飛越總統府上空。

 

這不是國慶活動第一次由直升機吊掛國旗通過觀禮台,去年雙十慶祝活動的空中國旗面積較小(12公尺乘8公尺);今年國旗尺寸為18公尺乘12公尺,旗面就將近65坪,無論受風或抗撕裂的挑戰都高,國防部備局實際測試時遭遇重重困難,但都能順利克服。

航特部公開國慶大會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國旗作業過程。(圖/中央社)

陸軍上午邀請媒體記者前往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瞭解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國旗升空的演練作業,並介紹國旗製作過程。

 
負責此次國旗吊掛任務的航特部空運作戰隊分隊長陳宏基中校表示,由於旗面大幅增加,作業人員想方設法讓國旗在飛行中平穩展開,吊索長度也從原來的70呎增加至100呎,配重塊從650磅增加至1800磅。經過多次測試,直升機吊掛飛行保持45節空速(約時速83公里)最能讓國旗完整展開。

航特部等單位今年3月就開始為國慶活動整備,並陸續驗證吊索、解脫繩、配重塊等數據,7月至9月間陸續完成組合訓練。

圖為AH-64阿帕契直升機。(圖/中央社)

航特部空運作戰隊士官長施鎧宸指出,每次訓練都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此次國旗、配重塊及吊索等配備加起來共約2000磅,距離CH-47的吊掛能力還有14倍差距,因此完全沒負擔。

軍備局為今年國慶活動製作了4面巨幅國旗(2面正式、2面預備),光是研發測試到製作就耗時7個月,平均製作一面國旗需時三週,四面國旗已於16日全數完成。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傘具製配所領班丁淯仁士官長透露,國旗材質是高強度尼龍,基本上強度比降落傘還高;旗面拼接,尤其國徽的拼接更要精準,官兵們都期待國慶日當天展現他們多日努力準備的最佳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十國慶#航特部#直升機#國旗#國慶#巨幅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88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