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押寶?總統視訊日相候選人高市早苗 安倍發文:世界都在關注

記者 劉亭廷 郭展毓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3:51

總統蔡英文,周一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與日本首相候選人之一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視訊。很早就表態力挺高市早苗的前首相安倍晉三發文說,守護自由與民主主義的兩人會談,世界都在關注!

圖/翻攝自網路

 
開心揮手總統周一視訊,這次要角逐日本首相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高市也貼出從她視角的照片,兩人視訊三十分鐘,談了區域安全、經濟情勢,以及產業供應鏈等議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代表日本執政黨的主流派,對於台灣的支持,但不論是高市早苗候選人,還是包括河野議員在內的,其他自民黨總裁的候選人,都表達了對台灣的力挺的立場,我們都感到非常的欣慰。」

兩人碰面,很早表態力挺高市早苗的,前首相安倍晉三也發文說,守護自由與民主主義的兩人會談,世界都在關注。

 
圖/翻攝自網路


鬧場人士vs.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你是安倍的傀儡嗎?」

記者會上曾被鬧場挨罵,高市早苗起初被視為「陪榜參選人」,只是有安倍力挺聲勢水漲船高。

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自民黨總裁選舉才開始第三天,不過(跑行程)導致睡眠不足,現在眼睛有點睜不開。」

月底前狂衝刺,想突破前外長岸田文雄和疫苗擔當大臣河野太郎的包夾,挑戰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輔大日文系特聘教授何思慎:「高市當然聲量很大,還是岸田文雄跟河野太郎,這兩位可能是在四位競爭者當中,是機會比較大一點。」

圖/翻攝自網路

蔡英文這次是以民進黨主席身分會談,高市或許期盼透過打臺灣牌拚逆轉勝,只是總統與自民黨總裁角逐者視訊,也令人想起她2015年訪日時,曾拜訪自民黨總部。
 

輔大日文系特聘教授何思慎:「過去一個台日關係裡面,是比較少看到,一個要角逐問鼎日本首相的人,跟我們的總統有這樣一個會議,當然這對台日關係來講,當然是好事。」

日本選舉,台灣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台灣#日本#記者#蔡英文#總統#經濟#議員#民進黨#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00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