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網路辯論會 朱立倫、張亞中「捉對廝殺」漠視其他選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9:13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網路直播辯論會。(圖/中天電視提供)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網路直播辯論會。(圖/中天電視提供)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25日投票,今(18)日在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活動中,4位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卓柏源都出席辯論會。不過,在辛辣提問情節,除了自己回答問題,也可以選一位對手回答問題,但朱、張兩人捉對廝殺,完全漠視其他兩位候選人,張亞中起初就火力全開痛批朱立倫說,黨內同志對他扣帽子,朱也不客氣回擊,「張教授很多論述都是著名統派學者,並非我扣帽子」。

更多新聞:遭批赴北京未用「中國國民黨」 朱立倫:扣帽子大可不必

 

朱立倫一開始在政見表達環節中,先對上周三中常會政見發表先離席一事致歉,針對張亞中被移送考紀會事件,朱立倫說,對他的人身攻擊他可以包容,畢竟是自己的同志,彼此不要內鬥,「如果有任何證據指涉朱立倫主導這件事,我永遠退出政壇。」
張亞中。(圖/中天電視提供)

張亞中則火力全開痛批朱說,黨內同志對他扣帽子,說他最弱,但誰才是黨內最弱,2016年誰是國民黨史上得票最低,誰讓國民黨青年最少,讓國民黨快絕子絕孫,說他是走極端紅統,民進黨才是紅統,因為台獨會導致武統,追打蔡政權是極端嗎?他說要清除李登輝政治遺毒不是掃除政治餘孽,說深藍支持他會造成分裂,但他要問他當選主席其他三位候選人會分裂嗎?

更多新聞:駁主導張亞中送考紀會案 朱立倫:有證據就永遠退出政壇
 

朱立倫在會中還以「張教授」火氣很大,請他來回答問題消消氣,整場辯論會中朱、張兩人經常答非所問,漠視「辛辣提問」問題、漠視其他兩位對手,一直不斷就移送考紀會事件、抹紅張教授等過往恩怨唇槍舌戰。

張亞中則跳針式重提朱立倫稱他極端紅統是扣帽子、傷害同志。朱立倫回擊說,一中同表是張最早提出來,美國、中國有同意嗎?張亞中提出的一中三憲講十年了,共產黨的反應是贊成嗎?這都是理論,張教授可以提理論,但要符合主流民意。

更多新聞:國民黨改名去「中國」2字?朱立倫、張亞中這樣說

朱立倫又回擊,如果要說扣帽子,美國線民不是張亞中扣他帽子嗎?該說法源頭就是獨派媒體喜樂島扣他的帽子,不是主流媒體而是獨派媒體,大家確實不可以亂扣帽子。張亞中不斷糾結朱稱他為「統派學者」,朱則質問張亞中,「你以前不也驕傲說自己是統派學者,怎麼現在說你是統派學者,你卻就搖頭了呢?」

朱立倫。(圖/中天電視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張亞中、朱立倫整場辯論都沒有問及其他兩位候選人,徹底把江啟臣、卓伯源邊緣化,江、卓兩人上場時只好互相提問,替自己找回辯論會舞台。

在「針鋒相對」階段,張、朱兩表現更為猖狂,完全忽略辯論會參賽者有4位,張亞中質疑朱立倫朱立倫時任國民黨主席期間赴北京大學參訪,並未使用「中國國民黨」主席頭銜。朱立倫則強力回擊,「提醒張教授不要聽片面之詞,北京大學演講我有講自己是中國國民黨主席,你就相信獨派小媒體,你說我扣你帽子,大可不必」。

辯論會進行中後段的「真心話時間」,因先前朱曾說「民進黨最希望國民黨推最弱的」,張亞中馬上回說,他2016輸過蔡英文。朱立倫則向張亞中喊話,「雖然我輸過蔡英文、但我也贏過蔡英文,你可能只有罵過蔡英文」。

不過,在「真心話時間」江啟臣重申自己不選2024總統,並呼籲其他人「想選大聲講出來」,不想選也要具體承諾,否則2024再失敗,國民黨就很難救。張亞中則主張簽署「和平備忘錄」,能再2024大選爭取更多支持。

卓伯源誓言專職無私,團結全黨,不選總統與立委,他也向對手們提問,「要不要選2024總統,如何避免球員兼裁判?」

 

朱立倫則指出,他已再三表示,一定無私無我找出最強候選人,並幫他排除困難、讓他順利出線,公平機制不可以再有任何變化球,要最快凝聚共識,他不會為朱立倫個人贏,而是為國民黨贏,贏回執政才是共同目標,不要針對個人做任何排除、攻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張亞中#國民黨#選舉#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1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