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3+11決策過程!國民黨杯葛蘇揆上台 立院空轉一天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0:24
國民黨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國民黨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立法院今(17)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專案報告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並備質詢,但國民黨批蘇貞昌昨送至立院的書面報告沒有提及防疫破口,報告內容十分敷衍,要求蘇道歉,在國民黨團抗議、杯葛下,蘇貞昌至晚間6點前都未上發言台報告,議事空轉一天,也無法對在野黨質疑的「3+11」決策過程進行報告;蘇貞昌將再22日到立法院,進行疫苗採購整備專案報告及備詢。

更多新聞:國民女婿羅一鈞魅力無法擋! 藍營女戰神也來要合照

 

國民黨團批評蘇貞昌提出的3+11報告毫無誠意。圖/TVBS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蘇貞昌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更多新聞:中秋連假疏運 王國材:鐵公路乘載率都已經完全放鬆

 
蘇貞昌上午11時準備就「3+11」決策過程報告,但國民黨團提前佔領發言台,並拿出「3+11就是破口,陳時中下台」、「沒有真相報告退回」、「騙子政府」等標誌,要求蘇貞昌道歉,並撕毀報告丟向蘇;隨後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休息10分鐘,直到中午12時,藍委仍持續佔據發言台,最後游錫堃宣布,下午2時30分繼續開會。

更多新聞:立院傳真/國民黨杯葛蘇揆上台 王婉諭聽到藍委「這樣說」

下午議程開始後,國民黨立委仍不斷抗議、舉標語,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向蘇貞昌呼喊,先道歉再報告;游錫堃於下午2時33分又宣布,「既然這樣現在休息」。國民黨立委持續佔領發言台至5時30分,議事一天空轉。

蘇貞昌(中)。圖/行政院提供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在野黨們群起要求蘇貞昌來報告3+11,本身就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情,不管是3+11,5+9,7+7,14+0,並不是犯了刑責抓起來關,所以不管限制的對象是空服員還是機師,「只要當事人不違規,科學上都是安全的」;他提及,若當事人不守規矩亂跑造成破口,當然是違規者的責任,不應該算是政府的責任,就像交通法規都有明定,就是會有駕駛人違法,政府的責任就是加強宣導和抓出來處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杯葛#立法院#蘇貞昌#在野黨#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12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