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報告竟要跟媒體討 立委轟爆行政院:藐視國會!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7:44
立委痛批行政院藐視國會。(合成圖/TVBS、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立委痛批行政院藐視國會。(合成圖/TVBS、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立法院新會期今 (17)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針對「3+11」機組員檢疫措施進行專案報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媒體這次率先取得調查報告內容,反觀要上台質詢的立委,行政院卻怎樣都不事先提供,讓她最後還得透過媒體管道取得完整報告,「這不是藐視國會,那什麼才是?」

「3+11」專案報告在立法院登場。(圖/TVBS)

 
王婉諭16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17日就是3+11的專案報告,也是本土疫情延燒後新會期首次質詢,相信朝野委員都非常認真看待這次質詢機會,希望讓相關部會把3+11講清楚。然而截至16日晚間9時許,王婉諭經多次詢問政院,是否能先提供專案報告內容,卻一直得到否定的答覆,還說17日上午7時30分會將專案報告放在議場桌上。

更多新聞:砲轟3+11報告全是「大內宣」 藍委要求蘇貞昌道歉

王婉諭質疑,這是攸關國人健康的重要專案報告,委員卻只能在報告當下拿到,「還是期待立委跟部會長官一樣,完全不需準備信口胡謅?」她痛批,這樣的做法說好聽一點是「行政院怠惰的陋習」,說難聽一點就是「行政院不敢面對立委的質詢」,只敢拖到最後一刻才交出報告。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更多新聞:3+11報告隻字未提疫情破口 范雲:尊重調查結果

王婉諭指出,自她上任以來,每次會期專案報告都得等到開議當下才拿到,這十分不應該,沒想到這次竟是媒體率先取得調查報告內容,甚至將部分內容披露,隨後經過團隊向相關部會詢問,居然還是得到「目前無法提供完整報告」的答案。最後王婉諭團隊需透過媒體管道才拿到完整報告,她直呼,行政院真是非常離譜。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如此情況令王婉諭痛罵,「這不是視立委為無物,那什麼才是?這不是藐視國會,那什麼才是?」她認為,現在立法院質詢根本被當成兒戲,連媒體都比在野黨委員早拿到報告,這是何等荒唐的國際笑話,最後更嗆聲,「如果這就是執政黨面對疫情檢討的態度,17日的質詢台上我一定不會客氣!」

更多新聞:認了3+11有問題? 蘇貞昌:決策不可能盡善盡美

另外面對野黨質疑沒拿到報告,只有民進黨立委跟媒體先拿到,蘇貞昌17日回應,所有該給立院的報告都是如期繳交及送達,疫情變化非常快,所以戰戰兢兢準備,不到最後一刻不會定稿;沒有定稿前如果有什麼資料外流必須查清楚,報告沒有特定給誰,請大家不要誤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3+11報告出爐

#3+11#疫情#立法院#行政院#調查#本土#立委#王婉諭#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04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