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首日 檢視三軍「戰力保存」成效


發佈時間:2021/09/1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23:27

為期五天的「漢光37號」演習,第一天是由各戰區操演「戰力保存」的科目,空軍各式參演戰機,依據演習想定飛往東部基地實施戰備轉場;另外在第四戰區,則是模擬戰時「生物疫病軍民醫療能力整合」演練。

圖/TVBS

 
幻象2000戰機的發動機呼嘯聲劃破天際,為「漢光37號」演習揭開序幕,第一天的操演科目,在檢驗三軍「戰力保存」及後續「戰力部署及支援」的任務遂行能力。

另一邊,C-130運輸機也搭載各種整補裝備和人員,依據演習想定飛往東部基地,為戰備轉場任務提供後勤維修能量。

各式戰機轉場東部基地的演習任務,隨著幻象2000陸續降落,也引起民眾好奇,因為這是幻象首度在佳山基地現身。

 
圖/TVBS

記者vs.民眾:「不覺得跟平常看的飛機不太一樣,對對對對對對,第一次來這邊看。」

C-130多次起降執行整補作業,除了驗證國軍在「平戰轉換」、「後備動員」和「指揮機制」的協同外,還包括了第四作戰區遭遇生物戰的模擬演練。

儘管下著大雨,但是演習視同作戰,參演部隊依舊遵照程序一一演練,穿戴好防毒面具的官兵有的下車照顧受傷的同袍,有的擔任警戒任務,各單位分別派出野戰救護車和各式防化車執行醫療消毒作業。

圖/TVBS

除了道路清消之外,化兵部隊也針對車輛和裝備執行除汙作業,並且完成檢傷分類、救治和後送等一連串的應變處置。

漢光演習的第一天,主要是檢視三軍在整體防空、戰力保存的戰術作為,接下來的四天當中,將會逐步進入演習的重頭戲。

包括機場的反機降演練、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城鎮作戰等科目,以驗證國軍在兩岸不對稱戰力的態勢中,得以掌握制敵機先的優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漢光演習#三軍#實彈射擊#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333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