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爆淡水!海陸尬憲兵、勇虎配雲豹 漢光D-Day首都衛戍火力曝光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23:09

漢光演習來到敵軍進攻發起日,國軍陸海空兵力要進行全面總反擊,我們就直擊淡水河口兩岸的戰術部署,海軍陸戰隊與憲兵罕見合體,在台北港以輕兵力執行反奪港演習,而八里海灘則派出重裝甲部隊,以重砲殲滅來犯敵軍,重層嚇阻,防止共軍發動戰術奇襲斬首作戰。

圖/TVBS

 
在市區展開激烈槍戰,憲兵與陸戰隊罕見聯手,同時現身台北港執行反奪港任務。

將恐怖分子押解上車,首都中樞兩大快反部隊,以輕快兵力共同壓制敵軍,河岸的另一頭則有重型武裝壓陣。

煙霧彈鋪天蓋地,勇虎戰車尬雲豹,相繼進入射擊陣地。

 
敵軍觸發事先部署的詭雷,步兵則快速通過壕溝進入掩體,淡水河口保衛戰激烈開打。

軍事作家于倉和:「德軍名將隆美爾曾提過,戰爭的輸贏就在海灘上,阻止敵人的唯一機會,就是在敵人還在水裡掙扎著,準備要上岸的時候,那陸軍的最主要打擊力量就是裝甲部隊,所以要是有一天,萬一台海不幸發生戰爭的話,陸軍主要是扮演反登陸的角色,也就是殲敵於灘岸這塊,讓敵軍無法在登陸區立足。」

圖/TVBS

可別以為來到淡水,只能約會散步騎單車,這裡可是要塞中的要塞,隘口中的隘口,只要敵軍搭乘快艇沿著淡水河長驅直入,就能強攻台北市的心臟地帶,因此河口兩岸永遠重兵部署。

記者顧上鈞:「以這次參演灘岸守備的陸軍269旅為例,就是國軍的王牌裝甲部隊之一,而他們的主力戰車CM-11勇虎式戰車,上面也結合現地偽裝塗上厚厚的泥巴,而前面的105公釐主砲,對於共軍第一波投送上岸的輕型裝甲,火力可說是綽綽有餘。」

別看這款半國造戰車是資深老兵,扣除裝甲防禦薄弱的缺點,在射擊精度上可不容小覷。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編輯李思平:「CM-11配備的是M1A1型數位型彈道計算機,CM-11的雷射測距機效能也比較好一點,所以在首發命中率上是比較高的,具備全天候作戰動對動射擊能力,也就是說我本身在移動,但是我也能精準命中正在移動的目標,其他諸如防護和動力低下問題,也都是眾所皆知,因此以現在的標準來看,綜合性能算是落後的,但是國軍是屬於守勢作戰,加上解放軍前幾波都是輕裝甲車輛,因此它火力仍然是足夠的。」

圖/TVBS

 
這次淡水河防演練,以新編制的聯兵營為主體,驗證步戰砲兵聯合作戰,並出動無人機進行戰場偵查,建構立體化情報圖像,同時也驗證後勤部隊的戰場經營。

記者顧上鈞:「像我們現在看,這些灘岸阻絕工事以及壕溝,基本上就是結合工兵以及後備部隊,在戰時全力動員展現常後一體的能力。」

國軍整體防衛戰略,是由後備擔任拘束部隊,在第一線灘岸守備消耗敵軍戰力,再由現役擔任打擊部隊,執行第二波再反擊,但共軍戰術戰法日新月異,對於國軍整體戰略想定,是極大的挑戰。

淡江戰略所兼任助理教授揭仲:「當共軍可能出現武力犯台的時候,我們常備部隊的聯兵營,其實是要離開機動位置先前推到海岸線,掩護後備部隊的編成,等後備部隊編成之後再跟常備部隊接防,那如果在過程當中出現問題,比如說共軍來犯的速度比想像中快,使我們構想中的拘打合一就無法進行,同時在2025年之後中共上陸的方式,到最後可能變成空中機動作戰,加上搭乘氣墊船的是第一波,因此就不太會再出現,傳統在灘頭的兩棲登陸。」

庇蔭於台海天然屏障,國軍尚且保有局部戰略優勢,但從戰術到裝備應用,改革升級仍刻不容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國軍#漢光演習#兩岸#戰爭#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74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