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竹併」後是否參選? 林智堅:提了就應留下


發佈時間:2021/09/1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37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被詢及是否會在「竹竹併」後參選首長時表示,「既然提了,就應該留下來。」

他說,如果他是為個人下一步就不應提(竹竹併),新竹市長卸任後,未來海闊天空,但他如果不提,人生會有遺憾,「既然提了,就應該留下來。」

 

林智堅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時表示,他受訪時提竹竹併,6日見報後,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擔憂以政治角度,竹竹併不利民進黨,經多天奔走,並向總統、民進黨秘書長等說明後漸獲認同。

他說,新竹縣、市分家影響新竹科學園區產業發展,園區範圍一分為二,企業常因兩個地方政府治理而遇到消防安檢、颱風假不同調等問題。

另外,林智堅表示,跨縣市區域治理也會遇到瓶頸,如他提「大新竹輕軌計畫」解決交通問題,即使已獲中央政府支持,但目前仍在等新竹縣政府可行性評估,建設被擱置。
 

他說,新竹市創稅新台幣1300億元、新竹縣600億元,但制度下的統籌分配稅款都不夠,如果合併改制為直轄市,整體財政規模變大很多,所有新竹人受惠,絕非個人利益。

林智堅表示,他提竹竹併後,新竹縣長楊文科支持,且提改制為直轄市看法,後續卻轉彎希望「竹竹苗合併」,他認為楊文科是受中國國民黨壓力,希望楊文科挺住,共推竹竹併。

至於「竹竹苗合併」議題,林智堅說,首先要看苗栗縣鄉親想法,竹竹併有急迫性,也找到方法,但苗栗目前有非常多意見,反對聲音存在,應由苗栗內部先有共識再談「竹竹苗合併」。

他說,如果國民黨提「竹竹苗合併」初衷或本意是讓竹竹苗更好就沒問題,但從楊文科11日邀集「竹竹苗合併升格為第7都(直轄市)研商會議」,與會者幾乎都是國民黨籍縣長、立法委員,會議過程也多批評,如果是為阻撓竹竹併為直轄市,大可不必。

林智堅表示,「大新竹」合併是新竹縣、市民共同期待,他與楊文科都有幸站在歷史轉捩點,呼籲楊文科排除政黨壓力,一起為民眾、國家努力。(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林智堅#大新竹#竹竹併#縣市合併#竹科#統籌分配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45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