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縣市合併 李乾龍:反對為一黨之私草率推動


發佈時間:2021/09/0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3:01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圖/中央社)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圖/中央社)

針對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說,事涉縣市資源分配、區域發展及國土規劃,務必廣徵民意、慎重討論、妥善評估,反對民進黨為了一人或一黨之私,草率推動。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但因新竹縣、市合併,加起來的人口,仍未及升格直轄市的125萬人門檻,是要修地方制度法調降門檻,或者透過「竹竹苗併」達標,各界正反意見不一。

 

國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李乾龍表示,國民黨將由政策會、智庫及立院黨團成立專案小組,並邀專家學者,結合立委、縣市長、議會、鄉鎮市長及代表會一起討論,從民意及地方需求出發,充分討論,訂定有利地方及國家永續發展的行政區劃。

李乾龍指出,民進黨若要證明此議並非為一人、一黨之私,不是為了林智堅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而量身打造,必做到兩點,才能說服民眾及在野黨,在此時此刻拋出倡議的初衷是否良善。

李乾龍說,第一是「竹竹合併」引發的議題,除了涉及地制法,也涉及財劃法,民進黨政府若真正重視行政區劃分,應該立即著手修正財劃法,列入優先法案,勿再持續阻擋、拖延;第二點則是林智堅宣布不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
 

李乾龍強調,若民進黨做不到上述兩點,在野黨必須更加謹慎評估,有無必要隨之起舞、配合民進黨「假公濟私」之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李乾龍#大新竹#縣市合併#林智堅#新竹市長#2022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9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