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助國際戰略布局 明年科技預算逾1264億


發佈時間:2021/09/08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09:34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政府111年度科技預算將投入逾新台幣1264億元,有助台灣基礎科學研究、人才培育、基礎設施及國際戰略布局;另也感謝台積電等企業出資支持成立半導體研究學院。

蘇貞昌昨天主持「行政院科技會報」,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會議聚焦在台灣科技政策布局及未來規劃,包含半導體科研布局、先進網路建設、產業數位轉型,未來太空產業的發展與機會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民間委員昨天也出席與談。

 

蘇貞昌會中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多項科技發展重點政策,盼能透過戰略產業的超前部署,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得以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先機。

他說,面對全球競爭與挑戰,南韓、美國等國均擴大投資戰略性科技的研發經費,有鑑於此,政府明年度科技預算將投入超過1264億元。

蘇貞昌表示,明年度預算較今年預算再增加逾140億元,這不僅是連續4年成長,幅度更超過12%,對台灣基礎科學研究、人才培育、基礎設施及國際戰略布局等均助益甚深。
 

昨日會中議題也觸及數位轉型、防疫生技、氣候變遷、淨零排碳、人才培育等。談到人才培育,蘇貞昌以東京奧運台灣選手獲得歷年來最佳表現為例,原因是政府透過政策、預算等全方面培養選手、教練以及整個訓練團隊。

蘇貞昌說,他深知人才的重要性,於是去年在行政院會通過「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送立法院審議,今年5月三讀通過後,不到半年就立法完成,彰顯政府與朝野立委積極培育國內人才的決心。

蘇貞昌也說,世界必須一同面對極端型氣候的挑戰,總統已宣布台灣目標是2050年淨零排放,他也指示環保署積極進行相關法制作業,同時規劃落實產業調適、及布局去碳相關技術等,打造永續環境。

蘇貞昌表示,政府將持續以最實際的態度、最大的誠意,大力加碼支持預算,也感謝台積電等企業出資支持成立半導體研究學院,期待公私協力,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得以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先機。(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國際戰略#科技預算#台積電#供應鏈#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30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