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傳台積電高雄設廠 陳其邁:無法證實但歡迎投資


發佈時間:2021/09/07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3:07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積電將再度於高雄投資設廠,台積電表示,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無法證實特定廠商投資訊息,但高雄做好築巢引鳳準備,歡迎投資。

國內媒體報導,台積電已針對高雄中油煉油廠未來劃撥土地展開細部設計,初步規劃6座廠,主要做為7奈米製程生產據點。對此,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陳其邁上午出席美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活動,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歡迎任何大廠來投資高雄,特定廠商投資訊息,應由該廠商來做訊息發布,市府沒辦法證實特定廠商的投資訊息。

陳其邁說,但是高雄會做好築巢引鳳的準備,吸引國際大廠投資,讓高雄串連台南成為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一直是他的政策目標。

陳其邁指出,隨著國際半導體供應鏈快速重組,加速半導體產業聚落成形,高雄除要引進半導體大廠,更希望建立完整產業聚落。因此高雄配合經濟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之前已有23家半導體材料、零組件廠商來高雄考察投資環境。
 

陳其邁並表示,高雄水電供應沒問題,有500億度電,只用了約56%;另有多元水資源,未來再生水廠將增加供應18萬噸水,還有伏流水等,高雄水資源穩定豐沛;在土地方面,中油、橋科等園區,交通、區域位置都是最佳首選。

陳其邁說,招商「緊緊緊」,落實產業升級,是他在選舉時的2大政見,除5G AIoT新創園區加速招商,另也努力引進半導體產業國際大廠。這一年來積極招商,營造穩定投資環境,是市府努力在做的事,會張開雙手,歡迎大廠都來投資高雄。(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其邁#台積電#設廠#中油煉油廠#半導體#7奈米#招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210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