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傳高雄設7奈米廠 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發佈時間:2021/09/0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0:09
傳台積電將在高雄設廠。(圖/中央社)
傳台積電將在高雄設廠。(圖/中央社)

台積電再度傳出將在高雄投資設置7奈米廠,台積電對此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台積電近年積極擴大海外布局,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已開始建廠,並評估日本及德國設廠,台積電同時加碼國內投資。

 

由於台積電設廠,不僅將創造龐大就業機會,並將帶動當地消費及房市等經濟發展,包括高雄及台中皆積極爭取台積電投資設廠。

國內媒體8月曾報導,高雄市政府已與台積電當面洽談,充分了解台積電的設廠規格,規劃以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爭取台積電設廠。

媒體今天進一步報導,台積電已針對中油煉油廠未來劃撥土地展開細部設計,初步規劃6座廠,主要做為7奈米製程生產據點。
 

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維持過去擴廠步調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在新竹,台中及高雄等適合半導體建廠之用地。一切以對外公告為主。

國內法人表示,台積電7奈米製程全球市占率高達85%,若台積電確定在高雄擴增7奈米產能,應瞄準物聯網、汽車電子及射頻元件等持續攀升的需求。

法人指出,台積電一方面持續朝先進製程技術推進,同時回頭檢視各成熟製程的發展機會,日前全面調漲代工價格,將有助誘使客戶轉進7奈米,台積電未來發展將更加平衡。

台積電今天早盤股價走勢震盪,一度達新台幣634元,上漲3元,只是隨著獲利了結賣壓出籠,股價一度由紅翻黑,達628元,下跌3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7奈米廠#設廠#半導體#先進製程#晶圓#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89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