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市長行程工時難掌控 高市府申請駕駛納責任制


發佈時間:2021/09/07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5: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部今天說,13日將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3項納責任制提案,包含隨同高雄市長行程的專業攝影職工及駕駛,以及不動產估價助理、電影拍攝現場勞工等。

勞動部今天進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會中指出,勞動基準諮詢會將於下週一召開,上午將討論3項提案,攸關工作者是否能適用勞基法84條之1(俗稱責任制)。

 

根據議程內容,提案申請人之一為高雄市政府新聞處,希望申請讓隨同市長行程的專業攝影職工、臨時人員及採訪車駕駛共4人可納入責任制。

黃維琛說,高雄市政府提出的理由為4人必須因應突發性臨時行程,加上高雄市幅員遼闊,行程難掌握,因此希望納入責任制。

黃維琛也說,過去台北市政府也有申請過相關人員納入責任制,勞動部在民國88年3月完成核定。
 

另外一案申請標的為電影片製作業拍攝現場工作勞工,黃維琛說,之前勞動基準諮詢會有討論過此提案,當時諮詢委員希望業者釐清工作場域僱傭及承攬人數比例,補件後再討論,後來申請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與相關工作者討論,這次又再送件。

黃維琛說,電影製片拍攝現場勞工因為拍攝現場時間難掌控,且又屬於一個團隊合作的工作、不見得能夠準時上下班,這次申請人員包含特效人員、錄音師、攝影助理、燈光場務等,預估人數約4000人。

另外,第3案工作者則是不動產估價師助理,黃維琛說,此案之前勞動基準諮詢會也有討論過,當時受到諮詢委員質疑,這次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有補充說明,認為助理必須配合估價師完成勘查估價及報告,且其實估價師助理工作內容與估價師相同,助理也有其專業性,在估價報告書上必須共同署名,所以有其不可取代性,因此決定再送件討論。(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勞動部#責任制#高雄市長#勞工#電影業#估價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91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