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調漲? 勞長:希望朝正向走、多照顧勞工


發佈時間:2021/08/2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4:06
(圖/TVBS)
(圖/TVBS)

基本工資審議會將於第三季開會,日期尚未決定,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去年勞工共體時艱,只調漲月薪200元、時薪2元,今年經濟成長率5.88%,希望能多照顧勞工、朝正向走。

許銘春今天上震傳媒「新聞不芹菜」直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針對勞動部推出的紓困方案一一釋疑。

 

節目中談到基本工資議題,黃光芹詢問,工總跟商總看法不一致,商總擔憂人事成本、調整意願不高,但工總認為經濟成長率上修,應該跟勞工共享經濟果實,勞動部態度為何?

許銘春說,是否調整、調多少都必須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開會決定,原則上會在第三季展開,但今年因疫情嚴峻趕不及往年的8月,所以會慢一點,但她強調一定會開,最近也在徵詢委員有空的時間。

許銘春說,今年的經濟狀況確實特殊,工總等製造業外銷暢旺、訂單多,但內需產業像是住宿餐飲、批發零售都受到很大影響,而今年經濟成長率是5.88%,比去年好,經濟果實應該跟勞工分享。
 

許銘春,勞工分布在全產業,受到疫情影響不同,要從中調和,必須開會集思廣益來處理。

但許銘春也提到,去年審議基本工資時,勞工確實共體時艱,去年時薪只調2元、月薪調200元,當時審議時的經濟情勢並不明朗,但之後成長率到3.2%、傲冠全球,今年經濟在5月開始受影響,但隨著紓困以及振興方案上路,對內需產業應該也有幫助。

許銘春說,今年基本工資審議應該要依照客觀經濟數據來充分討論,但勞動部立場,當然希望能照顧勞工,去年勞工已經共體時艱,今年希望能朝正向方向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基本工資#調漲#經濟成長率#外銷#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24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