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局筆錄遭證人竊走 法務部:速查真相


發佈時間:2021/09/06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1:45
(圖/TVBS)
(圖/TVBS)

調查局南機站遭證人夾帶攜出筆錄資料事件,法務部今天表示,要求調查局儘速查明事實釐清相關行政、刑事責任,並檢視詢問程序環節改進。

南機站調查官日前為調查某立委疑政治獻金不法,約談證人查證,證人涉嫌趁機竊走調查筆錄、提示資料並通風報信。調查局立案追究違失調查官行政責任及證人涉嫌刑責,南機站已要求證人交回筆錄資料,不影響後續調查。

 

遭影射的立委林岱樺昨天下午表示,這起事件是陳姓選民在8月26日接受調查後聯絡服務處人員,雙方相約30日在大寮服務處見面;服務處人員發現陳姓選民出示資料為調查局文件後,主動聯絡調查局人員並將筆錄等資料帶走,「如外洩真的跟我們有連結,根本不需要請調查局人員來」。

法務部今天指出,此事件相關責任已由調查局政風室積極查處中,南機站也將依法追究竊走調查筆錄者所涉刑責。

法務部除要求調查局應儘速查明事實、釐清責任外,並責令即刻重新檢視詢問程序的各個環節,有無需要檢討改進。
 

法務部藉此重申所屬機關同仁,應秉持嚴正態度,依法行事,尤其在辦案過程,更應落實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以確保程序完備。

法界人士指出,筆錄及相關資料屬於調查局所有,這名證人擅自夾帶攜出,可能構成刑法第320條第1項所指「竊盜罪」,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查局#南機站#筆錄#林岱樺#法務部#竊盜#證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8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