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編16億元!陸軍再增設戰場抗壓館 專家質疑真實成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3:41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桃園捷運的國軍形象彩繪列車啟動首航!而為了強化部隊心理素質,陸軍編列16億元,再增設4座戰場抗壓館,不過專家質疑它的真實成效。

圖/TVBS

 
司儀:「我們國軍形象列車上線啦。」

九三軍人節,挺國軍形象彩繪列車首航啟動,除了有三軍Q版娃娃,還有國機國造的勇鷹號車廂。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當國人在晚上進入溫暖的夢鄉的時候,我們所有國軍看著領空的安全,海上的官兵在海上巡弋。」

 
軍人保家衛國確實辛苦,為了強化部隊心理素質,陸軍決定再增設戰場抗壓館。

圖/TVBS

這種類似生存遊戲的場所,模擬的是城鎮戰場景,更設有毒氣感受區夜間戰場區等等,目前北測及南測中心各有一座,軍方規劃要在北中南再蓋4個,編列16億元持續預算,明年起到五年內執行。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它的確可以達到,一些模擬戰場的效果,可是它比例大概不會到一半,恢復以往的震撼教育這樣,我是用TNT爬鐵絲網這些方式,可能它的真實性,會比抗壓館會更高。」

另外軍方也要再增設一座合理冒險訓練場,編列了2.8億元,為期4年的持續預算。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它完全設施一樣的話,那當然我相信我們剛提到,它有一些存在的問題在,當然就是你的效果還是會有差,是不是會有一點點便宜行事。」

會否增設新裝備或配合VR科技暫時未知數,專家認為雖然出發點良善,只怕與實際戰場仍有一大段距離,就擔心反而徒增認知上的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國防部#預算#教育#國防#國機國造#軍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83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