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鷹擊18」發射畫面首曝光! 對艦對地「一彈多能」


發佈時間:2021/09/02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3:08

解放軍最新式「鷹擊18」反艦飛彈實彈發射畫面首度曝光。軍事專家表示,這型飛彈不但射程遠,也能夠「對艦」和「對地」攻擊,具有「一彈多能」的特點。

圖/翻攝自CCTV

 
一道黑影快速竄出淮南艦的垂直發射艙,朝向目標物飛去,這是解放軍首度曝光的最先進反艦飛彈「鷹擊18」,也被稱為中國海軍遠程打擊的「標準配備」。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譬如說我有五艘水面艦,那我五艘水面艦發射同樣的鷹擊18飛彈,但是卻在同一時間到達你的區域,去命中一艘敵艦,譬如說這艘敵艦可能是美國的航艦,這個其實對航艦或是其它水面艦來講,是難以招架的。」

鷹擊18反艦飛彈之所以受到關注,在於解放軍始終沒有正式公開過這型飛彈實彈發射的畫面,而且只在2019年的閱兵分列式中亮過相。

 
大陸媒體報導,鷹擊18是一型雙速制飛行的反艦武器;發射平台含括艦載、潛射和岸基部署,最大射程600公里,至於潛射型的鷹擊18A,更可以達到656公里,尤其這型飛彈已經安裝在解放軍055和052D兩種新一代驅逐艦上,具備對艦和對地的打擊能力。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它有粗分為所謂巡弋期階段,跟所謂終端導航階段,那巡弋階段的話,其實它的飛行速度其實還沒有高過音速,通常是大概是0.6到0.8馬赫飛行,但是它到了終端要飛行的時候,要命中敵艦之前,通常會加速到2到3馬赫。」

除此之外,鷹擊18具有超低空掠海飛行技術,不但增加攔截難度,還利用主動雷達制導,修正飛行彈道,在複雜的電磁環境下也能保持精準的命中率。軍事專家認為,這是解放軍亟欲跨出第一島鏈的新式武器之一。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換過頭來講,就是中國能動員的軍隊,說真的相對的海上相對來講就比較少,然後演習的區域通常大概限於南海,他跨出第一島鏈作演習的話,其實這個演訓不是沒有但是非常的少。」

圖/翻攝自CCTV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擔任鷹擊18實彈發射的艦艇,是解放軍052D驅逐艦最新改良型的052DL淮南艦,除了加長直升機起降甲板,作為直20的載台外,也換裝了被大陸軍事迷暱稱為「蒼蠅拍」的新式雷達,讓這型號稱「中華神盾」的驅逐艦,戰力獲得升級。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現代化的大型艦艇,如果說你沒有足夠的,區域的防空能量的話,基本上你在戰場上沒有生存性,所以其實不管是中華神盾也好,或是單一艘所謂神盾級軍艦,就是美國常常通過,台灣海峽的神盾級軍艦來講,基本上來講這些軍艦都具有,區域的防空能量,換句話說他能保衛自己,然後不怕敵方的空中攻擊,這個是很重要的。」

 
052D是中國海軍迄今建造數量最多的一型飛彈驅逐艦,從2014年陸續服役之後,就不斷調整升級,逐步落實「平台通用化、裝備模塊化」的設計理念,最新改良的052DL包括淮南艦在內,據稱,至少有五艘已經加入解放軍的海軍行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大陸#攻擊#時間#全球#中國#海軍#軍事#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9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