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外委會友台報告 外交部盼合作邁新里程碑


發佈時間:2021/09/02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0:5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通過深化歐、台關係的報告,外交部今天除歡迎相關發展外,也表示樂觀期待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台灣與歐盟友好合作關係在歐洲議會支持下邁向新里程碑。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昨天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深切擔憂中國軍事威脅外,並建議歐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影響評估,以及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歐洲議會也臨時新增並通過修正案,強調歐洲議會支持及歡迎立陶宛同意台灣設立台灣代表處,譴責中國政府為此對立陶宛實施經濟制裁。

外交部說,對於歐洲議會首次主動針對台灣與歐盟友好關係的進一步深化,提出全方位視角的積極建議,外交部高度歡迎及感謝。報告訂於10月送請歐洲議會全會表決,外交部將持續關注後續投票結果。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歐盟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核心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自歐盟2011年給予台灣申根免簽待遇以來,雙邊關係不斷強化,互動交往層級也持續提升。
 

外交部說,報告提出之際,正逢申根免簽證待遇實施10週年,台灣與立陶宛同意相互設立代表處,更是台灣與歐盟及歐盟會員國雙邊關係持續深化的最佳例證。外交部由衷感謝歐洲議會再度以具體行動,力挺同為民主陣營的台灣、立陶宛對抗專制政權的霸凌。

外交部表示,台灣不會因為脅迫而退縮,將持續堅守民主信念,與歐盟、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夥伴及國家加強實質合作,致力鞏固全球民主陣營的團結力量。(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歐洲#歐盟#投資協定#立陶宛#辦事處#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39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