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衝出跑道插進土裡 空軍:飛行員均安、漢光演習照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0:31
F16戰機衝出屏東機場跑道,機頭插土。(圖/TVBS)
F16戰機衝出屏東機場跑道,機頭插土。(圖/TVBS)

漢光37號演習9月中登場,1架F-16戰機今(31)日上午卻在佳冬戰備道演練時,意外出現滑出跑道,導致機頭插在土裡的意外。國防部上午10點出面說明指出,2名飛行員平安,但飛機輕微損傷,空軍司令部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本起事件,原則上漢光演習照常進行。


更多新聞:漢光戰備跑道起降預演 F-16衝出跑道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指出,上午1架F-16型雙座機6829號機起降預演,6時32分在屏北N滑行道落地,34分滑出跑道末端,飛行員緊急關車脫離,飛機輕微損害,人員目前正常,飛機已拖到棚場評估修復,空軍司令部督察長室也組成專案小組,赴屏東進行飛機意外調查。


 
更多新聞:獨家直擊! 備戰漢光F-16V戰機屏基演練

針對F16起降意外,空軍出面說明。(圖/TVBS)

黃志偉指出,本次參與演練的飛行官,兩人都是中校,飛機損害情況部分僅機頭、起落架輕微損害,至於後續是否繼續參加戰備演練,空軍會根據調查情況評估,原則上漢光演習照常進行,至於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等待黑盒子下載完畢,但目前看起來飛行員是按照技術命令來操作飛機。


更多新聞:漢翔F-16戰機「聯胺外洩」! 飛行員緊急送醫


飛機意外是否因戰機零件異常所致?還是天候不佳因素?黃志偉表示,專案小組還在調查,但飛行員沒有呼叫有異常情況,至於天氣是符合起降標準,佳冬戰備道的起降條件和全台的戰備道都是符合戰機最小起降帶的緊急落地標準,標準不會低於國道戰備道。


更多新聞:獨/漢光佳冬戰備道起降下月登場 基地預演直擊畫面曝光


戰機上是否配掛飛彈?黃志偉指出,飛機都掛有安全防護裝置的彈藥,且現場本就有待命的消防、搶救人員,當時待命人員馬上控制現場損害情況,避免災害惡化,並無危險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戰機起飛變敞篷! 嘉義F-16V座艙罩飛脫
 

此外,針對空軍官校集體腹瀉事件,黃志瑋指出,最後只有4人因為身體不適送醫,其中1位留校觀察,其他都已經緩解,至於原因交由地方衛生局調查處理,也採集檢體,靜待結果出來才能確定原因,空軍官校也已經配合地方衛生局進行改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軍#F-16#國防部#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2836

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