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范雲批軍中層層隱匿 鄉民敲碗會議紀錄:面對3+11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9:30
民進黨立委范雲。(合成圖/翻攝自范雲 FAN, Yun臉書)
民進黨立委范雲。(合成圖/翻攝自范雲 FAN, Yun臉書)

民進黨立委范雲被指控,疑似施壓相關部會開協調會,鬆綁航空機組員檢疫天數為「3+11」造成台灣防疫破口。國民黨團曾提案要求行政院成立3+11調查小組,公開相關會議記錄,卻被62名立委投票反對,其中包括范雲。近來她喊出要國防部「面對軍中層層隱匿的軍中文化」,就被質疑「妳面對3+11了嗎?」

范雲26日透過臉書發文評論「軍中組織文化陋習」,指出洪仲丘事件到磐石鑑案,加上軍中陸續出現霸凌案件,國軍常讓社會大眾覺得重大事件處理不當,內部問題積習已久難以改變。她呼籲國防部長,應以建立民主國家要求精確與科學的軍隊文化為目標,並且開始檢討組織文化。

 

更多新聞:「3+11」再現?藍委爆:外國足球員入境只需隔離5天

范雲表示,以磐石鑑被詬病最嚴重的層層隱匿文化為例,改善作法包含完善管理及回報機制、強化廉能組織、推動各項權益及制度公開透明、朝向調適型領導文化發展、完善官兵救濟程序等。她認為,組織文化是長久累積造成,改革到位很困難,「但愈困難我們愈要做,不能繼續拖下去」。

(圖/翻攝自范雲 FAN, Yun臉書)

 
然而貼文曝光,就有部分網友對於3+11會議紀錄相當關心,「范雲妳面對3+11了嗎」、「不愧是懂國防布的人」、「會議記錄可以透明公開嗎?」、「國軍只是在學妳啊」、「3+11妳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我想看會議紀錄」、「3+11害多少軍人休假遭到管制,這是多大的心理創傷啊」、「欸妳啥時復活的,嚇到我了」。

更多新聞:3+11非唯一破口?她分析:3道防線失守犧牲人命

但也有人力挺范雲,「范委員加油」、「希望風行草偃,改變軍中文化陋習」、「民進黨做得很棒,大家支持民進黨繼續做下去」、「范雲果然用心!支持民進黨下一屆繼續提名妳不分區」、「委員加油,這就是改變的開始」、「雖然有酸民來抹黑您,有包藏禍心的人來醜化您,但我仍衷心支持認真做事,為台灣打拚的范委員」。

陳時中定調3+11並非疫情破口。(圖/TVBS)

先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3+11只是華航、諾富特的群聚事件,沒有影響到社區,不是防疫破口。8月14日范雲針對此事回應,陳時中一定有他的證據才會這樣說;被問到反對公開3+11會議紀錄,范雲表示,民進黨已經說明過各黨團都支持成立調查小組,只是調查小組目前還沒有找她,但自己很樂意協助調查。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11#范雲#新冠肺炎#疫情#破口#會議記錄#陳時中#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62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