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蘇貞昌將下台!大咖接替「內閣名單曝」 總統府回應了

編輯 莊雅婷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09:13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今(25)日有平面媒體報導,政府將於9月進行內閣改組,屆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卸任,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行政院長組閣,詳細名單曝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駁斥,直指是不實訊息。

桃園市長鄭文燦傳接任閣揆。(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鄭文燦接任閣揆後,將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出任內政部長,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交通部長,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出任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而親民黨籍前立委李鴻鈞則任監察院副院長,新竹市長林智堅則可望入閣文化部。

屏東縣長潘孟安傳出任內政部長。(圖/TVBS資料畫面)

另有黨政人士向《TVBS新聞網》表示,對這份名單持保留態度,這個時間點很怪,除了公投在即,鄭文燦不太可能在此時來接手之外,立法院也大約在中秋節前後就要開議,如果在9月初改組,等於新任閣揆只有半個月的時間準備,就要馬上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至於林智堅遭傳可能入閣文化部,林智堅幕僚則表示,現階段持續以防疫和市政工作為重,個人的下一步不是優先考慮的選項。

事實上,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在政界謠傳,不只這組名單,甚至有另一組名單流傳,但目前蔡總統未有改組打算。對於今日曝光的名單,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該則報導是一則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總統府再次強調,疫情當下,蘇院長以及他所領導的行政團隊正全力防杜疫情,穩健整體經濟情勢,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蔡總統也沒有這個打算。呼籲相關媒體在報導前應妥為查證,也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鄭文燦#內閣#改組#下台#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92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