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伍新兵打公費疫苗?國防部曝按「這順序」分批接種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2:53
國防部、內政部規畫9月起恢復役男正常徵集。(示意圖/TVBS)
國防部、內政部規畫9月起恢復役男正常徵集。(示意圖/TVBS)

隨著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減緩,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國防部、內政部因此規畫9月起恢復役男正常徵集,不過民進黨台北市立委何志偉透露,成功嶺有5-6人不斷咳嗽,還有1名役男發燒送醫,雖然不是染疫但大家都很害怕,呼籲應讓役男做快篩或核酸檢測,而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入伍新兵須健康檢測、評估是否施打疫苗及快篩,國防部也宣布將按戰備任務的優先順序分批、逐步為官兵施打。

據《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官員今(21)日上午表示,蘇貞昌昨(20)日主持晨報時指出,新兵從全國各地入營,應進行快篩及健康檢測,避免發生內部群聚感染,同時指示國防部,入伍新兵除健康檢測、評估施打疫苗外,也要加入快篩,目前國防部也正陸續安排疫苗接種相關作業。

 

蘇貞昌指示入伍新兵須進行健康檢測、評估施打疫苗及快篩。(圖/行政院提供)

國防部則表示,因與內政部役政署協調後,規畫自9月起恢復役男正常徵集,另外為消除役男及家屬疑慮,除了現行防疫作為外,同時將對入營役男實施篩檢,避免肇生防疫破口,國軍相關防疫作為也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採分艙分流管理、分區分時行動,並落實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等健康管理作為,有關官兵疫苗的施打,國防部會依中央整體的政策,配合撥發疫苗的期程、數量,按照戰備任務的優先順序分批、逐步為官兵施打。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何志偉。(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而何志偉今日表示,役男現在都超怕染疫,整個新訓中心已經實質變成一個超大型群聚中心,在沒有做任何篩檢的情況下,有人咳嗽有人發燒,整個新訓中心的第一線幹部被操爆,「我們有5、6位是不斷的咳嗽,有1位役男直接發燒送到國軍醫院裡面做x光、核酸檢測、抽血等等很辛苦,好險他目前不是染疫的狀況,後續還要再觀察」。針對國防部、內政部研議進去的役男要做快篩或核酸檢測,他也樂見其成,因為成本真的不高且這是該做的,「更何況國軍的健康就是國家的戰鬥力,怎麼可以不做」,何志偉最後也表示若見到總統蔡英文也會親自請求,「拜託真的要去落實它,這個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對於防疫滴水不漏的一個態度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役男#新訓中心#成功嶺#何志偉#篩檢#蘇貞昌#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50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