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大動作跳兩級」 她盤點耍官威事蹟:愛拔誰就拔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1:14
蘇貞昌日前接見8名新任警察局長。(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日前接見8名新任警察局長。(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打破慣例接見8名新任警察局長,而當時主政機關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剛好在南部跑行程,遭外界質疑其是否藉此宣示人事主導權。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蘇貞昌耍官威的行徑早已不是新鮮事,真的只能說「好大的官威」。

鄭麗文昨(19)日在臉書上表示, 蘇貞昌如此大動作跳兩級接見,難道又是為了刷存在感、宣示自己的主導權?比起接見新任警察局長,國家難道真的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需要蘇貞昌親自去了解處理嗎?

 

鄭麗文批評蘇貞昌「好大的官威」。(圖/國民黨團提供)

鄭麗文批評,蘇貞昌緊抓警界人事權,手伸得又長又遠,耍官威行徑也早已不是新鮮事。去年7月,台南、高雄接連發生多起砍人事件,蘇貞昌震怒,火速拔官台南市、高雄市警察局長,造成各界一片錯愕,當時台中、桃園都有歹徒持槍連開十幾二十槍的案件,但都不用撤換警察局長,蘇貞昌對警政首長的調動毫無一致性標準,愛拔誰就拔誰,愛接見誰就接見誰,如此打破警界慣例、破壞行政倫理,真的只能說好大的官威。

鄭麗文指出,不只在警界,近日行政院會議上,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報告「高齡者車禍事故逐年上升」,卻遭蘇貞昌飆罵:「所以高齡者是加害人還被害人」、「我也是高齡者」,隨後謝銘鴻便遭火速拔官。難道「高齡者」是蘇院長心中不可觸碰的三個字嗎?堂堂行政院長可以如此是非不分、官大壓人?

 
鄭麗文盤點蘇貞昌耍官威事蹟。(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鄭麗文更盤點過去蘇貞昌耍官威的事蹟,包括去年視察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工程進度,考分院院長『地下停車格有幾格』;7月視察竹北新建學校工程,考新竹縣府官員「學校周圍種什麼樹」;8月初中南部豪雨成災,蘇貞昌要求和縣市長視訊連線並且「一一點名」,許多縣市長勘災忙到無法視訊還得急忙道歉,蘇貞昌在會議上玩了一天視訊點名後,隔天就解除一級開設,這難道不是在作秀耍官威嗎?

關於謝銘鴻被拔官一事,行政院日前澄清,根本沒有飆罵官員這回事,蘇貞昌更沒有介入人事調動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禍#時間#討論#蘇貞昌#豪雨#行政院#台中#國民黨#台南#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88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