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亞中要求即日卸職 江啟臣:現任主席請假參選為慣例


發佈時間:2021/08/1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22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今天指出尋求連任並請假的現任主席江啟臣即日起應卸職,以「前黨主席」身分參選;江啟臣對此表示,張亞中可能對黨務不熟悉,主席請假參選有慣例可循。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來到彰化縣議會,拜會議會議長謝典林以及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尋求支持,江啟臣也針對媒體提出的議題一一作出回應。

 

有媒體詢問,另一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認為現任黨主席任期在8月18日結束,江啟臣如果遵守黨章,任期結束就該離任,以「前黨主席」身分參選;江啟臣回應說,他是依照過去的慣例,請假參選黨主席,也獲得中常會同意,主張選黨主席要先辭職的張教授,可能不了解黨務,過去都有慣例可循。

也有媒體詢問江啟臣如當選黨主席,明年會不會親自前往艱困選區參選縣市長。江啟臣說,身為黨主席,當然對於明年的縣市長選舉要帶兵打仗,也要設法提出最適當的人選去參選;如果他當選黨主席,會成立一個選戰對策平台,如果說最後平台評估黨主席需要親自去某個縣市參選,他也會義不容辭,至於黨主席要去哪個縣市參選,要看整個黨對選情的評估。

針對阿富汗的議題,江啟臣指出,身為一個主權國家,很多事情要有自己的想法、看法以及主張,涉及國家安全的議題,要有保護自己的決心,對於其他國家的承諾雖然感謝,但還是要有保護自己的決心和能力,身為領導人要能做到趨吉避凶、合縱連橫,把國家利益最大化。
 

對於公投延到12月底投票,江啟臣表示,公投因疫情關係延到12月底,公投代表人民直接行使職權,他尊重人民行使民意的權利,人民如對政府政策有意見,可以出來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政策,尤其是反萊豬以及公投綁大選的議題,這是一場顧健康保民主的投票。(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魁之爭

#江啟臣#國民黨#黨主席#請假#張亞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31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