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給台灣4啟示 孫大千嘆「癡人說夢」:不如靠自己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2:31
全球瘋傳美軍C-17運輸機湧入上百名阿富汗人民逃難。(圖/翻攝自推特)
全球瘋傳美軍C-17運輸機湧入上百名阿富汗人民逃難。(圖/翻攝自推特)

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趁美軍撤退,一舉進攻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政權一夕變天,有不少國民黨人士認為,台灣要小心成為下一個阿富汗,即使台灣不以此類比,美國對外的安全承諾確實會引發質疑。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便點出阿富汗給台灣的4個啟示,認為靠別人不如靠自己,「相挺到底完全是癡人說夢」。

孫大千點出阿富汗給台灣的4個啟示。(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18日在臉書發文,列出阿富汗事件給台灣的4個啟示:一、靠別人不如靠自己,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自己護,不必假手他人,絕對不可以把台灣的命運交到其他國家的手上;二、再怎麼堅實的盟友心中都會有自己的算盤,每一個國家的外交政策及軍事布局都是以本國利益作為唯一的出發點,所以,在國際關係中,不離不棄,相挺到底完全是癡人說夢。

孫大千認為對盟友勿過度浪漫天真。(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三、要有獨自面對挑戰的決心和準備,對於台灣的盟友,千萬不要有過度浪漫天真和不切實際的期待,除了你自己,誰都不會陪你走到最後;四、戰爭當中人民是最大的受害者,如何避免戰爭,維護和平,是每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該有的擔當。

美國宣布撤軍阿富汗,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8月15日藉機一舉攻下首都喀布爾,甚至攻佔總統府,政權變天已成定局,阿富汗總統甘尼棄民遠走他國,當地陷入恐慌,掀起逃難潮,不僅出現大批民眾湧現停機坪,爭相恐後擠上撤僑專機,甚至發生有人情急之下直接攀爬飛機,最後不幸墜落身亡的悲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台灣#啟示#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4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