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發酵 高金素梅曝七千億軍購案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1:08
立委高金素梅認為,阿富汗的情勢,台灣必須有所警惕。(圖/翻攝自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臉書)
立委高金素梅認為,阿富汗的情勢,台灣必須有所警惕。(圖/翻攝自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臉書)

自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後,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長驅直入,拿下首都喀布爾,重掌政權,阿富汗一夕變天。不少人開始質疑美國承諾的可靠性,擔心步入阿富汗後塵被美國拋棄,「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聲音逐漸發酵。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回憶起17年前陳水扁時代的反軍購公投辯論,認為對於現今阿富汗的情勢,必須有所警惕。

高金素梅提及2004年為軍購案進行電視辯論。(圖/翻攝自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臉書)

 
更多新聞:宮廟認養分隔島「私設圓形造景」 網驚:男女繞圈做法

高金素梅在臉書發文提到,2004年總統大選,陳水扁政府將7000億軍購以「強化國防」為由交付公投,是公投法立法後首度公投綁大選。依法必須舉辦5場辯論會,當時她連署3000多位族人同胞,取得參加電視辯論的抽籤資格。高金素梅請助理代為抽籤,卻沒有抽中,一度以為沒機會參加辯論,結果抽中第一場辯論的陳文茜,將抽中的籤塞給她助理並說:「原住民最有資格上第一場辯論反軍購」。

高金素梅直言,美國拋棄阿富汗正在進行中。(圖/翻攝自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臉書)

更多新聞:陳時中兩句話「聯亞洗三溫暖」 女戰神轟:動機匪夷所思
 

高金素梅表示,她以代表反對7000億軍購的公民身分,出席電視辯論,行政院派出當時的新聞局長林佳龍,代表支持7000億軍購的政府,雙方激辯了1個小時。如今她重新翻閱當年為辯論準備的《反對「強化國防公投」書面意見》,17年前的歷史再次浮現腦海裡,高金素梅直言,美國拋棄阿富汗正在進行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阿富汗#塔利班#高金素梅#軍購#陳水扁#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14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