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棄守阿富汗會是明日台灣?徐巧芯:莫名其妙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3:46
徐巧芯認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和「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一樣莫名其妙。(圖/TVBS)
徐巧芯認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和「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一樣莫名其妙。(圖/TVBS)

美國撤軍阿富汗,引起國際譁然,國內有人在討論「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這就和當初有人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一樣莫名其妙。

阿富汗大量民眾逃出海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阿富汗女性悲慘日常!所有男性都是敵人 活在恐懼之中

徐巧芯指出,台灣與阿富汗從各方面來觀察都差很多,她也拿香港來說明,認為「歷史、政治情況、主權完全不同,果然直到今日台灣仍不是香港」。

更多新聞:最忠誠客戶?塔利班愛開TOYOTA 豐田祭招不想賣

 
徐巧芯表示台灣沒有任何單押國際盟友的必要,她認為國際上的友誼「只有盟友,沒有朋友;只講利益,不談感情」,同時她也指出台灣和美國「當然可以合作,但不可以保持著不切實際的期待,如此一來不僅對我們自己不好,那樣的壓力也未必是對方有義務承擔」。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美軍撤軍阿富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不離不棄!老兵赴阿富汗拯救流浪狗 大家逃難他選擇留下

徐巧芯也對「抗中保台」表示意見,她認為不能只靠決心,更不能只用鍵盤跟嘴巴,因此她也提出政府除了募兵制之外,也應恢復徵兵一年,並且女性也必須參與訓練,認為台灣人應該要自立自強,且全民都有作戰的決心,她也強調「美國就是那個美國,中共也是那個中共,兩者一樣都是為了自身利益,只有中華民國的同胞才是我們真正的自己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徐巧芯#美國#塔利班#撤軍#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9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