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抄襲「消費券理念」還轟馬 蘇貞昌:民進黨政府傾聽民意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8:15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顧朝野反對,堅持以「發券」形式來振興經濟,引發全國人民不滿。前總統馬英九今(1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五倍券為德不卒,應該發現金,並指出許多商家在疫情期間沒有收入,紓困要針對民眾的需要才有意義。沒想到蘇貞昌仍堅持己見,甚至反過來批馬「沒注意民意反應」。

朝野都認為應該發現金。(圖/TVBS資料照)

 
昨(16)日有網友在PTT翻出當年民進黨從上到下痛罵馬英九發3600元消費券的畫面,要求馬政府「發消費券不如退現金,納富不如濟貧」,就連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諷刺,消費券「像政府跟媒體炒作出來的興奮感」,質疑花完後「對經濟的貢獻在哪裡?」

不過昨日蔡英文卻肯定蘇貞昌的「免千領券」政策,還說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上修至5.88%,可望創11年來新高,經濟成長成果應與全民共享。對此,馬英九指出,五倍券與當年的消費券近似,但還是為德不卒,今年經濟之所以還能維持正成長,是因為工業和貿易的關係,但實際上,很多商家都已面臨關門大吉的慘況,對基層服務業來說,最需要的還是現金。

蔡英文曾批消費券「對經濟的貢獻在哪裡?」(圖/蔡英文臉書)

針對馬英九的批評指教,蘇貞昌今也回應,五倍券不僅是「會長高長胖的現金」,還同時擁有振興及紓困的功能。蘇貞昌甚至反過來批評「過去政府」不會注意民意反應,不像民進黨政府隨時在注意民意及接地氣,在決定每一個政策前,都會傾聽多元意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馬英九#消費券#五倍券#振興#紓困#新冠肺炎#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18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