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爆私下推翻五倍券!蘇貞昌「遭架空」民調死亡交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7:12
有知情人士爆料,蔡英文與英系開完會,蘇貞昌才知道。(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有知情人士爆料,蔡英文與英系開完會,蘇貞昌才知道。(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振興五倍券在被外界砲轟後,政策緊急大轉彎,改為民眾免出1000元就能領五倍券,預計最快今年10月發放。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此番作為,也被外界認為是民進黨內派系角力的結果,更有知情人士爆料,蘇貞昌是在英系開完會後才知道五倍券被推翻。

更多新聞:洩機密快看!威力彩「這數字」開239次 爽拿21億秘招曝

 

原本行政院要承襲去(2020)年三倍券模式,推出1000元換五倍券的政策,但10名英系立委直接在臉書公開聲明主張「全民振興、全民免付」。在眾多壓力下,蘇貞昌昨(16)日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討論後,定調全民免出1000元,政策直接大轉彎。

黨內要角批評,蘇貞昌領導的政院只會照去年模式複製貼上。(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根據《上報》報導,一名民進黨黨內要角指出,蘇貞昌從2020年續任閣揆後,決策圈變得愈來愈小,蘇揆除了系核心幕僚外,其他人的意見根本聽不進去,導致整個政院決策也愈來愈脫離民意,所以說要把政院被迫轉彎原因歸類在黨內派系反彈的話,倒不如說誰更能貼近民意。

 
更多新聞:江蕙要復出歌壇?認有「未完成心願」引退6年近況曝光

由於外界反彈音浪太大,蘇貞昌的民調一度來到「死亡交叉」。該名黨內要角指出,蘇貞昌領導的行政團隊在大眾心中並不買單,而且出現「疲態」狀況,才會導致民調呈現死亡交叉狀態,連綠營的支持者都不支持,甚至詢問「何時要換下蘇貞昌?」

羅致政等10名立委公告模板相似。(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黨內要角進一步透露,蘇貞昌團隊已出現危機卻沒認清,決策時只會在小圈圈內取暖,在紓困案、振興券方案上也不聽勸導,只會參考去年經驗並「複製貼上」,甚至連公投延期一事也不和黨內商量,直接讓中選會定案延期至12月18日。

更多新聞:3月大嬰臉上「長菜花」!凶手竟是爸爸 媽知真相淚崩

此外,根據《信傳媒》報導,知情人士爆料,英系一派有提供3種版本給總統蔡英文裁決,並一同在官邸開會,當時蘇貞昌並不知曉英系的作為,直到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會中報告經濟成長率結束後,離開官邸前往行政院稟報,蘇貞昌才知開會一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振興#五倍券#紓困金#三倍券#英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13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