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華抗爭資方開會屢失約 勞動部籲誠信協商


發佈時間:2021/08/1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4: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麗華罷工將邁入百日,勞資雙方原訂15日及16日簽訂團體協約,但資方卻未出席會議改用電話聯繫,美麗華工會今天抗議資方屢次失約,勞動部則呼籲資方面對面協商。

對於遭工會批評失約,美麗華開發公司今天發聲明表示,從美麗華工會5月11日罷工至今,公司都採取善意溝通立場,意見交流協商懇談超過20次,對於不願意復職的員工比照優退方案,願意留任的員工也有安置培訓計畫,未來會繼續提出新方案與工會討論,並努力尋求對球友更佳的服務方案。

 

美麗華公司將高爾夫球場進行企業分割程序,將員工轉任3家子公司,工會理事長黃文正等人不予留用引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經開會投票通過展開罷工,今天是第99天。

勞資雙方在罷工期間多次會面協商,但美麗華工會今天仍赴勞動部抗議,批評雙方原訂於15日碰面簽訂團協,卻因資方再次提出其他方案而延期,後來再約16日,沒想到美麗華資方再度失約、放鳥官方及工會。

工會批評,工會非常希望球場能夠永續經營,因此在勞資爭議期間完全願意進行協商,但資方卻屢次放鳥、失約,質疑這算是誠信協商的態度嗎。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劉政彥則指出,昨天的協商會議,資方沒有出席,後續只透過電話溝通,但這無助於爭議的解決。

劉政彥也說,經勞政機關居中協調,資方已在昨天晚上依據工會意見修正協議內容,縮小雙方差距,勞動部及新北市勞工局後續會繼續協助勞資雙方進行協商,呼籲資方應展現最大氣度,拿出最大誠意與工會協商溝通,讓爭議儘速落幕。

根據工會統計,在罷工期間,美麗華工會及資方碰面協商13次,其中除了7月的最後3次由勞資自行協商以外,共有10次官方代表勞動部與新北市政府都出席,每次除了確認文字與內容,同時也留下簽名會議紀錄。(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麗華#罷工#工會#勞動部#高爾夫球場#勞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0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