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紓困申請首日系統「大塞車」! 需等超過一天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3:35

勞動部紓困4.0,針對職業工會投保的自營作業者和無一定僱主勞工,發放紓困生活補助金1萬到3萬元,今天(6/7)凌晨開放上網登錄,結果造成搶領,網頁瞬間塞爆,有人甚至要等超過一天的時間!另外申請條件當中,有一項是2019年的收入總額不能超過40萬8千元,讓部分自由工作者抱怨,說拿前年的所得來做排富條件,讓部分需要的人沒辦法得到幫助。

圖/TVBS

 
記者王皓慈:「紓困4.0週一上午(凌晨)一開通的時候,就引發了大約85萬人上網搶領,導致現在網頁還是呈現一個大塞車的狀況。」

有民眾截圖,排隊登錄時間還要等上整整一天,勞動部針對自營作業者或是沒有一定僱主的勞工,核發紓困生活補助金1萬到3萬元,只是剛開放,系統就塞到進不去,讓網路上罵聲一片,大家紛紛都說網站進不去,大塞車很慢,對此勞保局呼籲民眾,盡量等2到3天再登入,分散流量。

勞工保險局資訊室主任曾斐瑜:「雙卡的方式進行登入,造成網路的壅塞,今年因為主要我們的紓困對象有擴大,從6/7凌晨開始到現在為止,已經有幾百萬人上網查詢。」

 
圖/TVBS

勞保局說,上百萬登入的人中,評估有部分並不是紓困補助對象,只是來做資料查詢,呼籲民眾等2至3天,讓給需要的人優先,或是使用自然人憑證的方式登錄就不會塞車。

而衛福部的針對疫情衝擊導致生活困難,沒加入軍、公、教、勞、農保也沒有相關津貼的民眾擴大紓困,也是7日凌晨開放,卻塞車到上午,甚至一度要等到8110分鐘,也就是5.5天的時間。

自由業者廖小姐:「我連那個(衛福部)入口網站都登不進去。」

自由業者哀號想申請衛福部紓困,網頁登不進去,改申請勞動部卻又不符合申請資格。

圖/TVBS

自由業者廖小姐:「我會覺得很不合理啊,因為當時的我還是上班族,然後我當時的年收入是超過一點點,那因為我現在是自由工作者的身分,那我覺得政府應該是要用,現在我們這個狀況去從寬。」

勞動部紓困,申請條件除了要本國籍,並在今年4月30日前於職業工會加保,2019年的個人所得還不能超過40萬8千元,也不能領取其他機關同性質補助或津貼,就有自由工作者廖小姐認為,拿兩年前的所得總額評斷現在是否有生活急需完全不合理,對此勞動部表示,因為去年疫情爆發沒有參考資料,只能以前年為依據,只是這樣的排富條款恐怕讓部分需要的人成為紓困孤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勞動部#紓困#投保#自由業#工會#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5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