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是台灣前車之鑑」趙少康批民進黨:愚笨又不負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0:46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塔利班(Taliban)軍隊攻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國政府將政權和平移轉,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正在逃亡中,美國也緊急撤離使館人員,塔利班今(16)日宣布戰爭已結束,很快就會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呼「小心!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

阿富汗總統逃亡他國,將政權和平移轉。(圖/翻攝自Ashraf Ghani FB)

 
對於阿富汗局勢迅速變化,趙少康指出,美國派兵進入阿富汗20年以來,投入2兆5千億美元,犧牲了2300名美軍生命,下場竟是落荒而逃。美國聲稱要阿富汗軍隊保護自己的國家,怎料用了1兆美金訓練的30萬阿富汗部隊根本不堪一擊,一下就把政權丟光光。且諷刺的是,美國總統拜登派出3千名軍人進入阿富汗,也不是去幫忙打仗,而是協助使館人員撤退。

他回顧去年2月,美國與塔利班簽署歷史性協議,接著塔利班同年與阿富汗政府展開和平會談,「談談打打就把阿富汗政府犧牲掉了」,這不禁讓趙少康想起,1975年美國在主導南北越簽署巴黎和談,美軍撤離後,北越軍隊大舉進犯南越,使其政權垮台,美國派直升機把西貢大使館人員倉皇撤走的悲慘畫面。

更多新聞:高端今開放3類人預約!8大QA解答「副作用、保護力」

 
趙少康提到,《紐時》曾提出警告「台灣應對阿富汗的遭遇感到緊張」,但在台灣,關心阿富汗前途的人不多,且在民進黨的麻痺政策下,灌輸民眾「中共不會打台灣、打了美國會來救」的一廂情願想法,使得大多數國民都不知道該國很可能就是台灣的前車之鑑,把台灣的前途和國人生命完全交到大陸和美國手上,既愚笨又不負責任。

他說明,因美國對台和對阿富汗的政策其實相同,都是「協助你訓練自己的軍隊保衛國家」,不同的只是美國給阿富汗錢,我們給美國錢、沒有美國派兵,「你認為以台灣目前的軍隊素質及訓練能抵抗多久?」

更多新聞:威力彩今飆17.5億!財神賜福「5大門牌號」運勢超旺

趙少康認為把台灣命運交給中美既愚笨又不負責任。(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他強調,綠營一定會說台灣比阿富汗對美國重要,但阿富汗位於中亞樞紐地位,擁有3800萬人口,如今很可能成為養成恐怖份子的基地,對美威脅度大增,若對美國不重要,何必派軍到阿富汗打仗?

趙少康直言「老共不可測,老美不可靠」,要靠還是要靠自己,兩岸之間應是「要和不要戰」,若要戰就要好好準備,但問題是台灣做好戰爭的準備了嗎?若不想成為第二個阿富汗,就要在和與戰之間想清楚,像現在一樣緊抱美國大腿就以為天下太平,混一天拖一天就以為永遠沒事,「國無近慮,必有遠憂,上下交征騙,不知險之將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阿富汗#塔利班#台灣#大陸#民進黨#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2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