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把刀岳母亡陳時中回這句 她轟:別讓6百人死不明不白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08:36
葉毓蘭轟陳時中傲慢。(圖/TVBS資料畫面)
葉毓蘭轟陳時中傲慢。(圖/TVBS資料畫面)

知名作家九把刀(柯景騰)的岳母接種AZ疫苗4天後猝逝,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個案非公眾人物別在公開場合談,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批評,全台多個家庭遭受同樣打擊,陳時中卻總以傲慢態度回應甚至出言教訓,呼籲總統蔡英文須檢討從上至下的傲慢姿態,「不能讓接種疫苗猝逝的601人死得不明不白」。

九把刀岳母打完AZ後猝逝。(圖/翻攝自九把刀Facebook)

 
九把刀透露岳母打完疫苗起初沒有副作用,未料4天後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更出現嘔吐情形,送達醫院前不幸過世,詳細死因及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司法解剖釐清,對此,陳時中直言九把刀是公眾人物,但他的岳母不是,還是別在公開場合來談,法醫高大成則認為100%是主動脈剝離,但也不排除因疫苗過敏反應,導致動脈瘤變大破裂致死。

葉毓蘭昨(12)日於臉書針對此事發文指出,九把刀是國內知名作家,粉絲遍及兩岸四地,透過其書寫能深刻感受到他們的悲慟,「全台灣還有600個家庭,從疫苗開打後也有類似的經驗,至親至愛在響應政府的防疫政策,踴躍接種疫苗後猝逝」,然而陳時中代表國家防疫團隊,總以極其傲慢的態度回應民眾的誠懇質疑、多次出言教訓人民,還以「有問題為什麼不早講」、「忘了問」、「居心叵測」等來回絕一切質疑,但這樣答覆的在疫苗施打爭議頻發且高端疫苗不公開不透明之際,只會使民眾更無所適從。

葉毓蘭發文。(圖/翻攝自葉毓蘭Facebook)

她提到,人民配合國家防疫政策打疫苗,但面對疫苗各種風險,指揮中心卻未能有效回應民眾的擔憂,恐再重創國人對防疫政策的配合程度,且依指揮中心公布之「台灣COVID-19疫苗安全性監測」中,截至12日已有高達601例死亡個案,這些都嚴重影響民眾未來配合國家政策接種意願,政府雖有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相關措施,但日後處理及審議過程曠日廢時,加上疫苗施打至今已累積大量需要救濟民眾。
 

因此葉毓蘭呼籲蔡英文,政府須檢討從上至下的傲慢姿態、聽見民眾的憂慮,並加速協助施打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救濟,在疫情特殊期間與疫苗EUA許可下更新相關辦法,另外,對於死亡或重大案例先行給付部分、提供即時醫療協助,更應從寬從優認定,讓民眾至少可以先度過當下難關,以挽救幾乎崩潰的疫苗信心,「更何況之後還有政府強渡關山背書的高端疫苗,配套必須立刻更新,否則如何說服國人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疫苗#疫苗#陳時中#指揮中心#九把刀#葉毓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6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