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12月召開民主峰會 外交部:努力爭取參與


發佈時間:2021/08/1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24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12月將召開領袖民主峰會,受邀名單尚未出爐,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曾允諾邀台參與。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今天表示,將努力爭取參與,再向國人報告相關情形。

白宮昨天宣布,拜登將以視訊方式召開領袖民主峰會,邀集世上民主政體領袖共襄盛舉。受邀名單雖未公布,但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月10日出席眾議院外委會聽證會時,曾承諾邀台與會。

 

陳慧蓁今天於線上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政府將持續跟拜登政府協調努力,爭取參與這場峰會。

她說,這次的峰會主題包括對抗威權主義、打擊貪腐及促進人權,這些都是台美共享的價值,台灣會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及人權。

至於台灣參與民主峰會的情形,陳慧蓁表示,將再進一步向國人報告。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日前指出,美國贈台疫苗逾400萬劑,讓外界以為美方將在250萬劑外,再追贈台灣疫苗。美方消息人士今天澄清,美國目前沒有額外捐贈計畫,議員應是口誤。

對此,陳慧蓁也回應表示,經駐美代表處向美方查證後,目前並無相關訊息。

陳慧蓁說,全球疫情蔓延以來,台美共同對抗疫情,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在台灣疫情升溫之際,慷慨捐贈疫苗,雙方也承諾繼續就全球防疫及公共衛生等議題加強合作。

她強調,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緊密夥伴,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強化台美防疫合作夥伴關係。(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外交部#拜登#民主峰會#布林肯#人權#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86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