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先斬後奏?蘇揆喊與黨團溝通 王世堅轟:只是告知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0:40
王世堅轟蘇貞昌先斬後奏。(圖/TVBS資料畫面)
王世堅轟蘇貞昌先斬後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規畫照三倍券模式推出「振興五倍券」,面對民進黨內部雜音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會派出秘書長李孟諺和黨團溝通,不料卻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這不是先斬後奏嗎?這只是告知,不是溝通」。

王世堅昨(11)日於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自己對民進黨恨鐵不成鋼,希望愛民進黨的更民主化,黨內也要民主能夠討論形成政策,以五倍券為例,蘇貞昌表示會跟黨團立委溝通,「這不是先斬後奏嗎?怎麼會做決定之前、決策形成的時候不先溝通呢?」質疑若這樣只是告知並非溝通,「行政院在這件事上,明顯把立法院當成立法局」,甚至有綠委認為溝通有用嗎?「以蘇貞昌的強勢,且指派秘書長在決定了之後告知,所以有用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TVBS)

他強調五倍券的錯誤和三倍券都一樣,都認為發現金民眾會存起來,甚至還說有人會拿去買股票,「每個月每人的生活費3、5、8千甚至1萬元,還不包括住宿,生吃都不夠了還曬乾」,直言5000元能買什麼股票,根本是侮辱人民,「我認為到此為止」。

此外,行政院對外說明去(2020)年三倍券報告顯示,印製費用6.7億元、分裝8千萬元、配送3.7億元、兌換手續及系統開發費則花費10.6億元,「也就是印一張要5元」,不僅如此還有一大筆1.29億元行政廣宣費,共計約23億元的龐大金額讓王世堅直呼莫名其妙,「民眾都知道發了就是要花,要什麼宣傳費,還自吹自擂三倍券振興了1千3百億」,結果被審計部以數位部分未如預期打臉,評估及效益欠缺嚴謹,「直接告訴蘇院長三倍券是錯誤的,不要再自吹自擂、自以為是」。

 
五倍券爭議不斷。(示意圖/TVBS)

王世堅質疑,印製鈔票及三倍券花費差不多,然而鈔票能一用再用,如今市面上卻看不到三倍券的蹤影,「他們聽信少數經濟學者的意見,認為改券可以振興,但前提是券能夠一用再用」,像是公司接到支票要轉帳當然是轉現金,不是三倍券,銀行也不會接受,「今天如果擴大到什麼都可以,那你幹嘛印呢?發現金就好,不要吃飽換餓,多此一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五倍券#振興五倍券#王世堅#蘇貞昌#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58

0.2125